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银河系中央神秘伽马射线或与脉冲星、而非暗物质有关

发布: 2017-05-08 14:3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指出,银河系中央的伽马射线爆发最可能是脉冲星的产物。脉冲星体积比太阳大30倍,是坍缩后的远古恒星残留的密度极高、快速旋转的内核部分。

 
  研究人员利用NASA费米伽马射线太空望远镜开展了此次观测。
 
  此前科学家曾猜测,这一信号或为暗物质存在的迹象。但此次新发现对这一理论提出了调整。暗物质是物质的一种形态,占宇宙中全部物质的85%,但目前还未被探测到。
 
  这支研究团队由世界各地的天体物理学家组成,包括斯坦福大学SLAF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内。他们借助NASA费米广域望远镜(LAT)搜寻伽马射线的痕迹。伽马射线是光的形态中能量最强的一种。
 
  最终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认为这些伽马射线来自脉冲星,而非相撞的暗物质。
 
 
    科学家指出,银河系中央的伽马射线爆发最可能是脉冲星的产物。脉冲星体积比太阳大30倍,是坍缩后的远古恒星残留的密度极高、快速旋转的内核部分。这些脉冲星或属于双星系统、拥有一颗伴星。它们可以从伴星身上汲取能量,从而大大延长寿命。图为NASA坎德拉X射线天文台观测到的银河系中心情景。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