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39光年外新“超级地球”现身:或具备适宜温度和水

发布: 2017-04-23 15:0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系外行星LHS 1140b艺术想象图:它有可能是天文学家们搜寻地外生命最佳的候选目的地之一。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科学家们发现在大约39光年外存在一个温度适宜,但质量稍大于地球的所谓“超级地球”,它围绕一颗质量比太阳稍小的恒星运行。这颗行星的直径大约是地球的1.4倍,但质量是地球的7倍,这一特点暗示其可能由岩石构成,并且有着很大的金属内核。

 

  这个超级地球编号LHS 1140b,它有可能是天文学家们搜寻地外生命最佳的候选目的地之一。取得这项发现的国际研究组成员谢韦尔·德尔福斯(Xavier Delfosse)和谢韦尔·波菲尔斯(Xavier Bonfils)对媒体表示:“LHS 1140行星系统的重要性有可能在未来会被证明甚至超过之前发现的比邻星附近的系外行星或者同样是在前不久宣布发现的TRAPPIST-1行星系统。”他们表示:“今年真是一个系外行星发现的大年。”

 

  研究组提出LHS 1140b的形成过程与方式可能是与地球相似的。研究人员提出,这个行星围绕运行的恒星质量比较小,并且距离地球又不太远,这就意味着地球上的望远镜将有很大机会能够分辨出其大气层的化学成分——如果它有大气层的话。  LHS 1140b围绕一颗编号为LHS 1140的暗弱的红矮星运行,其位置刚好位于这颗红矮星周围的宜居带范围内。红矮星是一种质量很小,亮度很低的小型恒星,尽管这颗系外行星LHS 1140b距离恒星要比地球距离太阳近10倍,但它能接收到的光照强度大约只有地球的一半左右。

 

  这颗行星的位置刚好落在这颗恒星的宜居带内,这就意味着其有很大可能具备适宜的温度,从而允许液态水在其地表稳定存在,而这就给了科学家们关于生命的无尽想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