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2019十大系外行星发现:存在水蒸气和云层系外行星

发布: 2020-04-01 16:0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据国外媒体报道,系外行星发生碰撞:科学家在距离地球大约300光年的行星系统BD +20 307中发现许多温暖的灰尘团,他们开始兴奋起来,因为这些灰尘团可能是近期行星发生碰撞的有力证据,此类观测结果于10年前首次提出,2019年4月再次得到确认。对于科学家而言,这项发现有助于更深入分析碰撞过程如何影响行星系统的形成和演化,它与地球非常相似,因为人们相信地球和月球是在一次巨大撞击后形成的。

 

    2、流浪系外行星可能环绕黑洞:2019年10月,科学家利用计算机模型发现一颗类似海王星的系外行星不受恒星引力作用,竟然环绕一个超大质量黑洞运行,这些系外行星可能存在于吞噬光线的黑洞边缘,距离黑洞大约10-30光年,该行星运行时存在一个由冰冻灰尘构成的尾部结构。依据该模型预测,这种贪婪黑洞可能是数万颗流浪系外行星的宿主。该解释理论在系外行星探索领域是极具挑战性的,例如:天文学家无法应用凌日法发现此类行星,通常情况下,凌日法是观察系外行星途经主恒星前后的光线变化,但是这种黑洞会吞噬光线,显然该方法行不通。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