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人类首次捕捉到12亿光年外超新星爆炸冲击波

发布: 2016-03-28 11:2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2亿光年外超新星爆炸冲击波。(新浪科技配图)
12亿光年外超新星爆炸冲击波。

  12亿光年以外,持续20分钟,一颗恒星爆炸变成超新星过程中发出的冲击波,被美国宇航局(NASA)的太空望远镜成功捕获,这是人类首次完整记录到超新星爆炸过程。
 

  据CNN和太空网22日报道,美国宇航局用于发现行星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拍摄到这颗距离地球12亿光年,直径比太阳大500倍的红色巨型恒星发生超新星爆炸,并在这一过程中首次捕捉到爆炸冲击波的可见光。
 

  由于该过程仅持续20分钟,开普勒捕捉到这一瞬间被NASA称之为“天文学家研究调查的里程碑”。这一研究结果已被接受在美国《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
 

  由印第安纳州圣母大学天体物理学教授葛纳维奇(Peter Garnavich)领衔的国际研究团队,分析了开普勒太空望远镜3年周期内从500个星系中捕获的数据,观测了多达50万亿颗恒星,结果寻找到两颗超新星。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