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全公司聚餐吃披萨就不叫我,英国女子怒告公司,获赔20万!

发布: 2021-05-18 09:0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最近,英国一名 4s 店的员工在上司请同事吃披萨不叫自己之后,状告公司,获得了 23000 英镑的赔偿。

 

    事情是这样的 … 原告叫 Malgorzata Lewicka,她是一名单亲妈妈。 她从 2014 年 5 月起在英国福特 4S 店 Hartwell 的沃特福德分店担任电话接待员和服务顾问,因为还要带娃,她做的是兼职。

 

 

    2016 年 11 月 -2018 年 4 月,因为沃特福德分店重建,她被调去公司位于赫默尔亨普斯特德的分店。在这间分店工作的末期,Malgorzata 因为工资,工作时长,上司 Mark Benson 的性别歧视问题,向公司提出投诉。 当时公司的态度还蛮好的,他们表示,调查之后,发现 Mark Benson 确实存在严重不当行为,已经给他发了最后的书面警告。

 

    这次投诉后,Malgorzata 就回到了沃特福德分店。 本来以为投诉后,工作环境会改善 … 但她没想到,她迎来了更大的噩梦。 她,被公司排挤了。 最明显的就是,公司每月一次的 " 周五披萨 " 活动都不叫她了。

 

    "周五披萨 " 是这家 4S 店的传统。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经理会询问公司内的每个员工要吃什么,然后为他们叫来披萨或者炸鱼薯条之类的外卖。 她投诉之前,经理也都会问她要吃什么。 但投诉之后,所有人当她是空气,没有人问她要吃什么,也没有人邀请她参加。 同时,公司有两个同事不再跟她说话,其中一个,Malgorzata 每次给她打电话,一听是她声音就立马挂断。

 

    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Malgorzata 过得也相当糟心,但因为要抚养孩子,只能继续坚持。

 

    但 2019 年 1 月,公司还是以 " 这个岗位现在需要全职工作 " 为由,把她辞退了。 被炒鱿鱼后,Malgorzata 咽不下这口气,于是把这家 4S 店告上了法庭。

 

    在庭审中,4S 店为自己辩解说:之所以没有叫 Malgorzata 吃披萨,是因为她是兼职的,下午 1 点就下班了。

 

    法官立马驳斥了这个说法: " 不管她几点下班,你们总可以问一问她要不要参加。"

 

    " 虽然这个午餐是临时和非正式的,但 Malgorzata 提供了充足的证据显示,她在赫默尔亨普斯特德分店时,经理都会询问她要吃什么。 但她回到沃特福德分店后,经理就不再问她要不要点单,但其他同事都会被一一询问。"

 

    法官表示:Malgorzata 在沃特福德分店遭受的这些排斥,是一种对受害者的指责,只因为她向公司提出了投诉。 对于公司以这个岗位需要全职为由解雇了 Malgorzata 的行为。 法官也并不买账。 她认为,公司是因为 Malgorzata 是一名有抚养孩子义务的单亲妈妈而对她进行选择性歧视,构成了性别歧视。 这个解雇是不公平的。

 

    最后,法院要求 4S 店赔偿 Malgorzata 2.3 万英镑(大概 20 万人民币)的精神损失费和收入损失。 也算是为 Malgorzata 出了一口气。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