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22岁姑娘睡前洗头没吹干 一觉醒来变面瘫

发布: 2016-01-18 08:5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重庆姑娘璇子有一头长直发,近日她洗头后没吹干便倒头就睡。隔天起床刷牙,漱口水不自觉地从嘴里流出,嘴角也歪了,左半边脸已经完全僵住!医生说是洗头没吹干诱发面瘫。夜间长时间湿发,易刺激耳后面神经,致面部供血不足,引发面瘫!
 

  22 岁家住大坪万友康年的璇子有一头乌黑长直发,爱美的她平均两天洗一次头,都在晚上洗。上周四,璇子洗完头后已经凌晨1点。由于太晚,头发还没吹干她便倒头 就睡。第二天早上起床刷牙时,发现漱口水不自觉地从嘴里流出,再一照镜子,发现嘴角是歪的,左半边脸已经完全僵住。吓坏的璇子赶紧来到附近的大坪街道社区 卫生服务中心治疗,康复科科长黄建平称,璇子是因头发没吹干诱发了面瘫。
 

  “面瘫也称面神经麻痹,忽冷忽热的时节容易出现,半夜,人 处于放松状态,抵抗力下降,长时间湿发容易刺激耳后的面神经,出现局部痉挛,导致面神经供血不足,容易诱发面瘫。”黄科长说,近来一个月,大坪社区医院接 到“面瘫”的病例20余例,其中,年轻人和老年人的犯病几率相差无几。“面瘫常常突发,比如刚洗完澡出来,眼睛合不上了;睡醒后成了“歪嘴巴”等都是面瘫 的典型症状。”
 

  如何提前预防呢?黄科长提醒,日常生活注意保暖、避免吹风,如果外出可戴口罩或用围巾把面部、耳部围起来;平时还要进行适当运动,增强人体抵抗力;加强面部表情肌的训练,多练习皱额、蹙眉、闭目、撅嘴等动作。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