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点屎成金:粪便银行收集大便捐赠者一年赚8万

发布: 2015-02-02 10:0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捐赠流程可能跟你平常的排便动作一样简单,但选择过程可就不是这么一回事。
捐赠流程可能跟你平常的排便动作一样简单,但选择过程可就不是这么一回事。

  你可以捐血、捐精卵,为什么不能捐大便?没错,你的排泄物可能是你最大的未开发财源。多亏美国一个非营利组织,让你不但可以靠便便年收入1.3万美元,还能救人一命。
 

  台湾“中央社”网站1月30日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粪便银行OpenBiome从2013年开始执行这项计划,并在全美各地运送粪便。这些冷冻粪便有助感染“困难梭菌”(C. difficile)的重病患者。
 

  这种细菌会引发肠胃极度不适。虽然抗生素通常可以帮助治疗,但有时一停药就会复发,最后只能反复依赖抗生素。
 

  医生借由内视镜、鼻管,或服用胶囊的方式,把捐赠者的粪便导入患者肠道,消灭困难梭菌。不过,要找到捐赠者并不容易,有些病患甚至绝望到必须从亲友那里弄到粪便来治疗。目前为止,OpenBiome已经把约2000份粪便送到全美185间医院。
 

  OpenBiome自掏腰包买便便,1个样本40美元,如果捐赠者愿意1周来5天,还会得到额外的50美元“全勤奖金”,等于捐赠1周赚250美元,1年下来可赚进1.3万美元(约合8.12万元人民币)。
 

  不过前提是,捐赠者必须身体健康,而且是真的很健康。捐赠流程可能跟你平常的排便动作一样简单,但选择过程可就不是这么一回事。
 

  OpenBiome共同创办人、麻省理工学院(MIT)微生物学博士史密斯(Mark Smith)开玩笑说:“要成为捐赠者,比进入麻省理工学院还难。”过去2年约有1000人到他的网站表达捐赠意愿,只有约4%的人通过大规模体检和粪便测试。
 

  史密斯说:“我们让大多数捐赠者每周来三四次,这样很棒。每份通常样本可以帮助三四名病患,我们会持续追踪,并告诉捐赠者后续情形。”
 

  另一名共同创办人艾德斯坦(Carolyn Edelstein)也表示,捐赠者通常不只是为钱而来。
 

  艾德斯坦说:“每个人都觉得很棒,这么轻松就可以赚钱。但是他们也喜欢听到我们说,‘你看,你的便便帮助这个病了9年的女士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
 

  这些勇敢、精挑细选的捐赠者又是谁呢?由于他们必须常来位于麻萨诸塞州麦德福(Medford)的OpenBiome办公室“排便”,附近的塔弗兹大学(TuftsUniversity)学生自然近水楼台,也有许多捐赠者是从隔壁的健身房招募而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