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七旬老人日食1公斤橘子致全身皮肤变明黄色

发布: 2015-01-04 09:4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一觉起来,他变成了“小黄人”

  初冬正是吃橘子的好时节,《本草纲目》中说橘子肉、皮、络、核、叶都能入药,不少市民初冬时节最喜欢坐在暖暧的屋子里,吃一片冰冰的橘子,让酸酸甜甜的味道刺激味蕾。最近,家住江岸小区的张大爹每天都要吃一些橘子,少则吃个七八个,多起来一天甚至能吃十几个,一连吃了几个星期。这不,上周张大爹又到楼下买了1公斤橘子,他边看电视边烤火边吃橘子,不知不觉中就把1公斤橘子吃完了。
 

  第二天,张大爹起床被吓了一跳,原来的皮肤变成了明黄色,尤其是手和脚,“当时确实是吓到我了,没想到一觉起来居然全身都变成了明黄色,小孙子说我像什么‘小黄人’,我听人家说皮肤变黄是肝功出了问题,就赶点跑去云大医院去检查。”经医生检查,张大爹肝功能正,但是因为近段时间天天吃橘子患上了“橘黄症”。
 

  医生提醒市民吃水果要多样适量

  “橘子水分多、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维生素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多种营养物质,适量食用能补益身体,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但是,食用过量反而无益,不仅容易引起上火,导致口腔溃疡、咽炎等,还会使血液中的胡萝卜素浓度过高,沉积在皮肤组织内使皮肤发黄,进而引发“橘黄症”。
 

  云大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玮说,“所谓”橘黄症“就是大量黄色素沉积在人体皮肤和组织内,使皮肤发黄,甚至出现呕吐、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其实‘橘黄症’不可怕,不需要治疗也,只要停吃橘子,2至6周后,症状会自行消失。”
 

  同时,张玮告诉记者,在日常饮食中还有很多蔬菜水果容易让人“变色”,像是过量食用胡萝卜、南瓜、芒果和木瓜都会让皮肤变黄;短期内大量摄入桑葚,会让人口唇变为深紫色,出现类似中毒的表象。张玮提醒,市民吃任何食物都应注意适量且多样,水果每天的摄入量应控制在200克到400克之间,这样才营养和健康,若食用后出现明显不适,应及时就医。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