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男子婚后体重增至450斤 没衣服穿只能裹床单

发布: 2014-06-29 10:3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医护人员为小强做检查。
 

  南京450斤男子即将手术减肥

  没衣服穿,只能裹床单;跑不动,大部分时间躺床上

  450斤的人是什么样的?相当于3个普通男性的重叠。
 

  这个季节,减肥成了大家追捧的“热门事业”。而随着27岁准新娘服用减肥胶囊猝死的消息发布后,大家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减肥之道。昨天,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在玄武湖举行了“减重患者环湖健走活动”,活动结束后,他们一起来到病房,鼓励即将手术的南京450斤的“肥王”,并祝愿他早日拥有标准身材。
 

  结婚几年,长了250斤

  小强(化名)今年30岁,却有着450斤的体重。他有一些自卑,他说他小时候还好,18岁以后,变得特别能吃,然后体重就呼啦啦地上来了。结婚的时候体重还算好,大概200斤。结婚后,他的体重一路飙升,虽然年轻轻轻,却患上了高血压,还有高血脂,胰岛功能低下等。
 

  他都喜欢吃啥?护士在帮他做分析的时候发现,他最爱的是红烧肉、油炸食品、甜食,每顿吃很多,每天不停地吃。
 

  没有想过减肥吗?记者获悉,其实,他每次突然增重都在减肥后。看着日益增长的体重,小强自己也非常苦恼,于是开始疯狂减肥,买减肥药、节食、运动,所有的方法都尝试了,可是,没想到越减越肥——每次减下去30斤,他觉得可以稍微喘口气的时候,过不了多久,他就能增加60斤……五六年里,他变成了450斤的超级胖子。
 

  没衣服穿,只能裹床单

  由于体重的缘故,小强根本找不到工作。于是,他只能选择自由职业。他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大部分时间只能躺在床上。
 

  当他出现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病房时,他成了“明星”,他的腰围需要两个人环抱才能抱得下。大家发现,他根本没有穿衣服,他在病房里走路,只是用被单裹着,说是走路,其实是在挪步。他很痛苦,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买不到衣服,只能用床单裹着。
 

  他的腹股沟有一些发炎,护士为了给他清洗,需要两个人一起把巨大的腹部推开,才能清洗到。他自己却直喊:吃不消。
 

  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减肥俱乐部个管师杨伶俐告诉记者,他们俱乐部有400多人,都是做过或者即将做手术的肥胖患者,小强应该算是其中最胖的一个了。
 

  即将接受手术减肥

  该院普外科梁辉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小强即将做的是“胃旁路”减重手术。
 

  普通人的胃有500毫升,而他们用手术器械为患者“缝”出一个只有几十毫升的“小胃”,大部分胃部都被旷置了,原来和胃连接的十二指肠将被切断,然后一部分肠道(十二指肠及部分空肠)会被“弃置不用”,胃直接连接到了远端的小肠,这样肠道变短,食物营养吸收的路径也明显变短,人自然能瘦下来。手术过程听着挺“瘆人”,但实际上是个微创手术,在腹部打5个“钥匙孔”大小的洞,借助腹腔镜操作就可以完成。
 

  梁辉表示,对胃肠道的改造是不可逆的,患者首先必须看的就是BMI值(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一般来说,只有达到重度肥胖,也就是BMI指数≥35的患者,才可以通过手术减肥。
 

  相关新闻  爱吃油炸食品的小伙术后瘦80斤

  面前的小伙子有一些腼腆。他是来自镇江的24岁小宫,他说,这已经是他瘦了80斤以后的样子了,因为在手术前,他的体重是310斤,3个月前进行了“胃旁路”减重手术。
 

  小宫说他自己就是胖子基因,爸爸妈妈都胖,他告诉记者,从小就爱吃油炸食品,不爱吃水果和蔬菜。这也是他们家庭的生活习惯。这么多年来,自己几乎就是一个宅男,除了上班,就是在家里,哪里也去不了,因为走两步路就要喘。最让他不愿意出门的是,由于肥胖,他的两个胸部犹如女性,但全是肉。
 

  新闻延伸

  大凡肥胖者,都和基因多少有些关系。那么,胃旁路减重手术能改变基因吗?
 

  对此,专家表示,虽然做了减肥手术,但是,他的基因并未改变。该院普外科梁辉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其实,手术后,还是需要控制饮食和保证运动的,如果控制不好饮食,不停地吃,被缩起来的胃也会慢慢被撑大,如果不运动,消耗的体能仍然会很少。所以,术后干预是非常重要的。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