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英国女子病后一觉醒来 地道英国口音变中文腔

发布: 2013-09-06 09:5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英国女子病后一觉醒来 道地英国口音变中文腔

柯薇尔(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截图)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英国一名38岁的柯薇尔(Sarah Colwill)2010年因急性偏头痛,被送往医院治疗,但当她一觉醒来后,竟发现自己流利又道地的英式英文,变成了“中文腔”,医生指出这是罹患了罕见的外国口音综合症(Foreign Accent Syndrome)。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柯薇尔自从2010年生病过后,就罹患了临床上相当罕见的外国口音综合症,明明自小在英国长大,说话却变成了中文式英文。而此种外国口音综合症,在1941年自2012年间仅有61例确诊病例。
 

   报道称,医生表示,柯薇尔可能是因生病过后脑部严重损伤或是中风,导致语言能力受损。而目前柯薇尔也正在接受治疗及语言矫正,希望能快点将中文腔英文改掉,恢复原本的英国腔。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