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新疆一户牧民173只羊遭雷击当场死亡(图)

发布: 2012-07-12 09:2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一群羊被雷击死在树下 屈婧 摄
一群羊被雷击死在树下
 
  牧民在清点被雷击死的羊 屈婧 摄
牧民在清点被雷击死的羊
 
  牧民抱着死去的小羊哭了 屈婧 摄
牧民抱着死去的小羊哭了

  一道闪电划破天空,伴着震耳欲聋的雷声,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的173只羊被雷击中全伸腿死了,一片白花花的被雷击毙的羊群中还有的被烧焦,经济损失超20万元。
 

  据了解,7月10日上午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一直大雨倾盆。10日13时许,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电闪雷鸣,伴随着一声巨响,河边的羊群中传来阵阵惨叫声,143只羊当场被雷击死,30只羊被洪水冲走。经主人确认共有173只羊在这次雷击中死亡,其中大绵羊45只、小绵羊28只、大山羊76只、小山羊24只,直接造成损失达20万元。
 

  “当时我正在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哈尔尕图这个小山沟取镜拍摄,天空中一道闪电划过,山上洪水倾泻而下,伴着惨叫声直觉告诉我有什么东西被雷劈上了,我驾车前行,看见不远处树底下躺着一片羊的尸体,多数羊身上还在流血,有烧焦的痕迹,甚至有一股焦糊味。牧民跪在地上抱着死羊痛哭流涕。”目击者新疆著名摄影师屈婧说。
 

  据悉,雷暴天气发生后,当布克赛尔县委政府和乡镇党委迅速启动防洪应急预案,调来多台挖掘机清淤和疏通排水渠道,出动了公安、消防、民兵应急分队和关干部200多人帮助居民进行紧急排水和排查险情。截止目前最新统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万,没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