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20余名老人驾12辆房车从意大利抵达中国

发布: 2011-06-03 09:2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东方早报》报道,昨天傍晚,徐汇区龙华某停车场内,整齐地停放着12辆房车。从外面游览归来的20多名意大利老人,打开车门,或搬出桌椅坐下聊天,或钻进车里生火做饭。这一场景,让路过的市民羡慕不已。

  12对夫妻,平均年龄70岁,最小64岁,最大82岁。3月31日,一行人从意大利出发,自驾房车穿越立陶宛、俄罗斯;4月20日由蒙古入境中国。5月29日,他们抵达上海。

  从互不相识到结成团队

  车队队长是64岁的马里奥,他告诉记者,他是在意大利当地的报纸上看到广告,旅行社组织房车自驾游中国,于是就与老伴一起报了名。

  “我们12对夫妻来自不同的城市,以前也不认识,参加这样一个旅游团,开始了5个月的长途旅游。”马里奥说,一路上,他们处处精打细算,每人全程将花费6万元人民币,历时5个月,行程近3万公里。

  每到一个国家,就有当地合作的旅行社接待他们,帮他们办理入境、停车等手续。这些“夫妻档”轮流开车,一路“风餐露宿”,游览了新疆、甘肃、陕西、四川、湖北、江西、江苏、浙江,5月29日终于抵达上海。

  12辆房车,既有奔驰、雷诺,也有依维柯。车体比国内普通的依维柯略大。不过,车内却别有洞天:有迷你的厕所兼淋浴房,有设计考究的厨房,冰箱、锅、灶俱全;还有三人沙发和茶几以及折叠席梦思。就连车门也嵌入了化妆柜和垃圾桶。

  据全程陪同的导游介绍,每到一个城市,老人们要想找一个能接纳12辆房车,能方便加水、充电,附近还有方便购物超市的停车点,真是不容易。

  上海外滩“wonderful”

  来中国之前,老人们在意大利就做足攻略,上网,买书,查资料,对中国旅游景点做了充分研究。

  全陪导游介绍,在中国,只有北京、西安、上海等少数城市,他们才请当地导游,在其他城市,老人们全凭自己做好的功课,拿着地图乘地铁或打车,自助旅游。老人们说,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真正“感受中国”。

  5月29日到上海后,第一天他们参观了上海博物馆、东方明珠,晚上夜游黄浦江。这一天给老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太会说英语的老人们用“wonderful”,连声说好。第二天,老人们游览了上海城市规划馆和朱家角。昨天,老人们分头自由活动。

  市民赞“活得真潇洒”

  这3天里,每到傍晚老人们回到停车场休息的时候,总会有经过的市民停下来,羡慕地观察着这群自得其乐的外国老人们。

  昨天傍晚,一辆私家车路过此处,车窗摇了下来,一位上海阿姨探出头来好奇地询问:“这些人哪来的?他们在做什么?”在得知是从意大利驾房车到上海来旅游的游客,阿姨感慨地说:“他们活得真潇洒!”

  今天,意大利房车团就将离开上海前往南京、北京,再穿越蒙古、西伯利亚、波兰、罗马尼亚、瑞士,8月31日他们将返回罗马。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