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宠物狗被取名黄世仁 过马路从不闯红灯(图)

发布: 2014-12-18 15:3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主人熊先生坐在邻居家内玩耍,听话的小狗黄世仁则在屋外安静地等候。
 

  渝中区马家堡熊先生家有个“黄世仁”,但这个黄世仁不但不尖酸刻薄讨人厌,反而特别招大家喜欢。
 

  因为全身呈黄色,熊先生给自己的狗狗取了个好记又好玩的名字黄世仁。别小看这只京巴与狐狸犬杂交的8岁狗,它可是当地居民眼中人见人爱的小明星。等红绿灯、过马路走斑马线或过下穿道,上街见了熟人还要打招呼……
 

  过马路不闯红灯

  “黄儿走,去买面包吃哦。”昨天中午1时,熊先生招呼狗狗一起去超市。
 

  熊先生说,自己平时叫它“黄儿”。听到主人召唤,刚还瘫在窝里的黄世仁一下来了精神,先冲出了门。
 

  一路上未看到黄世仁的身影,熊先生仍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黄儿,你又跑到哪儿去耍了,走咯哦。”熊先生大声呼唤。黄世仁突然从路边一堆树叶中窜出来,飞奔到熊先生面前。
 

  “走,超市买面包吃哦。”听了熊先生的话,黄世仁往超市方向跑去。从熊先生家出来要经过一个下穿道才能到公路对面的超市。快分路的时候,熊先生指着下穿道说:“黄儿,我走上面,你自己过下穿道,我们在对面等。”
 

  黄世仁立即往下穿道方向跑去。但它并没有一路向前,而是一边走一边看熊先生,直到熊先生开始过马路,它才快速跑进下穿道。
 

  “我这个狗儿乖,很遵守交通规则,从来不闯红灯和横穿公路。”熊先生说,自己的腿受了点伤,过下穿道和上下楼梯不方便,偶尔就横穿公路。给狗狗说清楚了,它就自己过下穿道,然后到对面等。
 

  为了检验黄世仁是否真像熊先生说的那样会看红绿灯还懂走斑马线,重庆晚报记者和熊先生一起来到一处有红绿灯的路口。记者让熊先生将黄世仁带到公路对面,熊先生与它保持一段距离。黄世仁一边等红灯,一边抬头望着陈先生。尽管是红灯,仍有少数市民横穿公路,黄世仁抬头看着他们,又望望陈先生,没有起身过马路,而是等到亮起绿灯后,才通过斑马线到达对面。这期间陈先生未发出任何指令。
 

  熊先生说,黄世仁半岁的时候,它的妈妈就是闯红灯过马路被车撞死的,所以只要出门,自己就教育它不要闯红灯,但从没有用行为训练他。
 

  见了熟人打招呼

  一路上,都有街坊邻居向黄世仁打招呼,“黄世仁,今天又走哪去?”“好乖哦。”黄世仁一路小跑前行,走到马家堡岷山园林大酒店时,它突然停下了,转身望着路边一位摆擦鞋摊的婆婆。
 

  “黄世仁,吃饭没有哦。”听到婆婆呼唤自己,黄世仁慢慢靠近,坐在婆婆面前,抬头望着婆婆。婆婆正端着保温桶吃饭,见它过来,就用勺子舀了一勺饭递给它,黄世仁没有凑过去吃,而是抬头看着熊先生。
 

  “这个狗在外面从不乱叫乱吃东西,过上过下熟了还要给你打招呼。”婆婆说,自己叫陈跃文,今年64岁,在这里擦皮鞋已经18年了。“它天天上街跑下街,我也算看到它长大的。”陈婆婆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黄世仁每次从这里过,都会跑过来跟她打招呼,但它打招呼的方式很特别,只是跑过来静静坐着看着她。
 

  “这个狗儿不仅有礼貌,还很有爱心。”陈婆婆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黄世仁在这条街上是出了名的乖,从不给主人惹事。
 

  陈婆婆说,街坊养的狗从来不会和黄世仁打架,有时候外面的流浪大狗因为争吃的,跑来欺负街坊养的小狗。“黄世仁个个小是小,虽然有时候也要受伤,但从不虚场合哦。”陈婆婆说,只要看到它熟悉的狗被大狗欺负,它就会变得很凶,上前帮忙打架。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