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巨型百岁老龟收留海啸孤儿一岁小河马(图)

发布: 2013-08-01 08:4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科技时代_巨型百岁老龟收留海啸孤儿一岁小河马(图)
巨型百岁老龟收留海啸孤儿小河马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肯尼亚一只小河马在海啸中幸运逃脱,但是海浪却永久地带走了它的妈妈。就在小河马失落无助的时候,一只体形巨大的百岁老龟走进了它的生活,成为了它的“新妈妈”。
 

  据法新社1月6日报道,这只小河马名叫“欧文”,目前的体重是300公斤。在26日的海啸中,“欧文”被巨浪从萨巴基河(Sabaki)带到了印度洋,好在最后被冲上了岸,并及时地被野生动物巡逻员发现,从而保住了性命。
 

  现在,“欧文”被送到了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的动物管理机构,并快乐地和一只百岁老乌龟生活在一起。
 

  生态学家、拉法基(Lafarge)公园的负责人保拉教授告诉记者:“一只不到一岁的小河马居然被一只百岁乌龟收留,这真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而且这只龟爷爷似乎十分乐意充当河马妈妈的角色。”
 

  其实,自从小河马经历了海啸并失去妈妈以后,它的身心都受到了很大的创伤,它需要一个“替身妈妈”来照顾。幸运的是,它遇到了心地善良的乌龟爷爷,它们一起游泳、吃饭,并一起睡觉,简直是形影不离。
 

  保拉教授还讲到,小河马似乎把这只乌龟当成了自己的妈妈。如果有人试图接近老乌龟,小河马就会立即变得警觉起来,就像保护自己的亲生妈妈一样,对冒犯者显示出它的强烈不满。
 

  据保拉教授分析,小河马对老乌龟的依赖性是可以理解的。河马属于社会性动物,小河马至少需要和妈妈生活4年时间。小河马 “欧文”现在还很小,失去了亲生母亲后,有着对母爱的强烈愿望。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