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世界最大花卉开花 培育7年身高2米(图)

发布: 2011-05-20 19:32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巨魔芋 程功 摄 
巨魔芋


  世界上最大的草本花序巨魔芋今天在北京植物园大温室开花。这是这株已培育7年的巨型花卉首次开花,就是在全世界,自发现它以来,有开花记录的也不过90次。北植特地为其征名,参与者可将名字发送至cehuabu@beijingbg.com。  

 

  在北植备用温室的一角,两个直径近两米的大花盆种的就是巨魔芋,其中一株已长到了1.30米,并进入了初花期,褐色的雄花径已伸出绿色的佛焰苞,雌花还包在其中。工作人员说,下午将把巨魔芋搬到大温室供游客参观。

 

  北植副总工程师郭翎介绍,植物园为了培育这株花下了大工夫,为了保护好它,温室内原来养的一只猫也被“请”了出去。

 

  这株花的盛花期大概还有10天,届时花序高可达2米多,直径达1.5米,盛花期应在中午开始,只能维持24小时。因此,能不能看到盛开的巨魔芋,是一种缘分。 

  

  植物园提醒市民,看盛花期的巨魔芋,嗅觉敏感的游客要自备口罩。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