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她因名字太高雅被同学排挤

发布: 2020-11-24 16:0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虽然名字说穿了只是一个代号,但在文化底蕴十分深厚的中国却很受重视,甚至很多家长特意花钱请人为孩子改名字,就盼着一个好的名字能让孩子的一生顺风顺水,不过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却在名字上出了个小意外,父亲原是想帮她取一个美好的名字,谁料居然因此受到同学的排挤,为了与同学们友好相处,她只能将高雅的名字改得土一些,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女孩名叫王庶熙,是民国时期红极一时的女星,1914年在湖南长沙出生,她的父亲是湖南师范学院的老师。虽然家中并不是很富有,但再怎么说也是一个书香门第,所以取名字得有一定的讲究。王庶熙这一辈是“人”字辈,但按照家族规矩,女孩子不能按辈分取名字,于是她父亲就翻遍古籍和字典,想给女儿取一个唯美且有深意的名字。

 

 

    最后他在《尚书》中看到了“允釐百工,庶绩咸熙。”这句话,“庶绩咸熙”中“庶熙”二字合在一起指的是百事茂盛,父亲希望女儿一生都平顺安康,于是便以此为女儿命名,“王庶熙”这个名字就这样诞生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60岁参军77岁授少校,授衔时不愿
毛主席:给予特例
章含之文革出轨细节:在前夫大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章的手提包,赫然发现她的皮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