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因为有气质被蒋介石提拔,最后连干女儿也许配给他

发布: 2017-01-20 11:4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说蒋介石提拔人的时候会根据他的面相来决定是否重用,十大元帅之一的徐向前就是因为不够英俊,而没有得到蒋介石的重用。

 




  而被美国记者誉为“气质人物”的陈诚,却受到了与徐向前相反的待遇:
 

  一天晚上,作为校长的蒋介石查哨,看见一房间里竟然还有灯光,以为是学生兵违反规定的作息时间,可以说是宝宝很生气,立即开门,他看见一个人正在点着蜡烛在看书。蒋介石以为他是在看小说,更加生气,但是拿起来一看,原来是《三民主义》,立即转怒为喜。
 


 

  对他颇有好感的蒋介石,不自禁的多看了他两眼,发现他眉宇之中透出一种灵气,整个人也是气质不凡。于是就问:“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人?”此人一看是蒋校长,立即立正回答到:“学生陈诚,浙江人。”随后蒋介石又问:“你记得本校开学时孙总理对本校师生的训词吗?”于是陈诚逐字背诵一遍。蒋介石听了连连点头,拍着他的其肩说:“好的!好的!”
 

  第二天清晨,早操一结束,蒋介石就当众宣布:提升陈诚为少校炮兵队长,以资鼓励。后来黄埔军校成立炮兵营。陈诚又被蒋介石任命为连长。
 

  当然,陈诚也没有辜负校长的提拔。在第一次东征,讨伐陈炯明的“棉湖之战”中,在关时刻陈诚三炮就把敌军大营给炸平了,从而使蒋介石取得了战役的胜利,帮助蒋介石牢牢地抓住了国民党最高军事指挥权。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