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中华千古第一奇人:他功高盖主 无人质疑

发布: 2016-05-12 15:3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一、中华千古第一奇人

  谁是中华千古第一奇人?盛唐名将郭子仪。
 

  郭子仪四十岁时任朔方节度使,手握十万精兵。安史之乱爆发后,任副宰相兼兵部尚书。收复长安后,加司徒官衔,封代国公。

 

中华千古第一奇人:他功高盖主 无人质疑 
 

中华千古第一奇人

 

  公元758年,进位中书令,成为真正的宰相。公元762年,郭子仪又因功进封汾阳郡王。公元779年,郭子仪被皇帝尊称为“尚父”,再加太尉官衔。公元781年,郭子仪去世,朝廷赠太师官衔,谥号“忠武”。并且后世史书赞曰:“功高盖主主不疑,权倾朝野臣不忌”。

 

  二、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建功立业的武状元

中华千古第一奇人:他功高盖主 无人质疑 
 

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建功立业的武状元

 

  郭子仪传奇而又辉煌的一生,起始于武则天时期的武举第一名。
 

  武则天当权时期,为了消除反对者,对军队进行了大清洗,全部换上了亲信。武则天这些亲信,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进而大唐帝国使得对外战争一败再败,军队战斗力下降严重。鉴于边防压力剧增,武则天在科举制度的基础上,设立了武科,用以选拔人才,来充实军队,稳定边防。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60岁参军77岁授少校,授衔时不愿
毛主席:给予特例
章含之文革出轨细节:在前夫大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章的手提包,赫然发现她的皮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