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台湾作家称马英九是名将赵奢之后 有回族美男血统

发布: 2012-11-30 15:4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马英九

 

       祖籍陕西省扶风县、身为东汉伏波将军马援的后裔,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每年都到苗栗马家庄的伏波庙上香致意;根据记载,马援其实是战国时期赵国名将赵奢的后代,赵奢因为抗秦有功,被封为马服君,后代子孙才改以马为姓,台湾作家马西屏表示,马援有回族血统,让马英九也遗传了美男子的长相。
 

       据香港《大公报》3日报道,十五年前马英九担任台湾“法务部长”时,和当时在台湾警察大学任教、出身苗栗马家庄的马传镇相识,两人一聊,才得知彼此都是陕西省扶风县、汉朝将军马援的后代,马英九也才知道苗栗通霄马家庄有马家宗祠,从此每年都会前往祭祖。
 

       不过,资深媒体人、作家马西屏表示,马援的袓先原来姓赵,名叫赵奢,因为有功被赵惠文王赐号叫马服君,赵奢这个家族从此改姓马,所以马英九应该叫赵英九。赵奢平定动乱期间也在边境开枝散叶,后代马援因此有回族血统,获得美男子的美名。
 

       马西屏说,”他们马家像汉族,是不断的跟陇东、陇西一些少数民族不断混血,马英九他非但有羌族血统,而且有维吾尔族的血统,所以轮廓非常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章含之文革出轨细节:在前夫大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章的手提包,赫然发现她的皮夹
    60岁参军77岁授少校,授衔时不愿
    毛主席:给予特例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