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影帝葛优的知青故事:下乡养猪 成了地道的猪倌

发布: 2012-05-15 09:3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76年高中毕业后,19岁的葛优来到北京昌平县兴寿公社插队。因为身薄体弱,他有幸得到了一个比下地劳动相对省力的活——养猪,并且一干就是两年多,做猪食,清理猪圈,给猪接生,为猪治病,成了地道的猪倌,每天在猪圈里摸爬滚打。
 

      1979年,演艺人才青黄不接的全国艺术院校纷纷招生。葛优报考了中央实验话剧院,那时葛优在表演上还没开窍,复试时,葛优被考官要求捂住一个女生的眼睛,这个女生正在表演“等待”。葛优傻傻地上去,使劲地捂住了女生的眼睛,也不说话。考官直摇头,这么不会表演的考生,谁要?
     

      葛优考试请假期间,养猪的活是找别人临时代替的,那人很不用心,大猪小猪都怀念着葛优。考试不成功,葛优心灰意冷,准备第二天就回到农场与大猪小猪为伴。恰巧父亲葛存壮的一个朋友来串门,说全总文工团正在招生,建议他去试试。葛优当即改变了行程。
 

      考试的内容分三项,分别是朗诵、唱歌、演小品。前两项考试的结果,葛优的成绩平平。轮到演小品了,葛优灵感闪现,决定演一个小品:《喂猪》。在众多的考官面前,葛优发现自己的喂猪生涯,仿佛就是为这次报考准备的。他回忆说:“在表演的时候,舞台当然没有猪,但我的眼睛里有猪。”葛优的表演受到考官好评,终于考上全总文工团。
     

     直到现在,葛优还想回到插队下乡的地方看看,近三年的猪倌生涯成就了这个平民影帝的演艺之路,也改变了葛优的一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60岁参军77岁授少校,授衔时不愿
    毛主席:给予特例
    章含之文革出轨细节:在前夫大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章的手提包,赫然发现她的皮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