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周恩来邓颖超“老情书”曝光 通信确立关系

发布: 2010-11-19 16:4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周恩来和邓颖超“老情书”曝光 在通信中确立关系

青年时期的周恩来与邓颖超

 

本书从周恩来总理与邓颖超的爱情入手,涉及周恩来总理的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文笔流畅。不仅详细披露了两人从相识、相知到相恋的过程,还穿插了许多周恩来总理当年身边工作人员的回忆,更增加了内容的真实性和怀念意义。

 

“我们在通信中确立关系”

 

广州,是周恩来和邓颖超共同生活的起点。1925年8月8日,这对分别了4年多的年轻恋人相聚了,84岁的邓颖超还能清晰地回忆起那个特别的日子:我们既没有我们可以登记的地方,我们也没有需要什么证婚人、介绍人,我们更没有讲排场、讲阔气,我们就是很简单地(没有)举行什么仪式,住在一起。

 

那时,周恩来是中共广东区委常委兼军事部长,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邓颖超是特地从天津南下来和周恩来完婚的,并担任中共广东区委委员兼妇女部长。

 

同事和朋友们知道他们结婚后,纷纷嚷着要他们请客,周恩来夫妇就在离住处不远的太平餐馆请了两桌西餐,张治中、何应钦、邓演达、陈赓、李富春与蔡畅等都来贺喜。

 

那天热闹活泼的情景,邓颖超在晚年还向自己的秘书赵炜生动地描述过,在周恩来、邓颖超身边工作了37年的赵炜至今说起来仍情趣盎然: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