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大清灭亡后,清军都去了哪里?

发布: 2021-12-29 15:4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在轰轰烈烈的辛亥革命中,风雨飘摇、腐朽破败的晚清,也终于走到了分崩离析的结局。但是,清军是不敌革命军才不得不宣布投降的,并不是说他们全军覆战死到了最后一刻。那么,那些剩下的清军人数高达百万,都去了哪里呢?

 

    其实,晚清百姓的生活,早已经因为社会动荡和战乱变得越来越贫苦。沉重的赋税让他们生活拮据,许多人不得已才加入了清军的队伍,为的就是混口饭吃。当发现清朝结束统治后,待在军营里对他们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不如早点回到家乡另谋一份工作。

 

 

    而剩下的那一部分,则是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的孤儿,对于他们来说,在哪里工作都一样,于是有一部分人就加入了军阀混战的队伍中。但是,还有一小部分人,他们的选择就很不一样了。

 

    当时的香港,早已经在《南京条约》中被割让给了英国,但是并不是说全香港都归英国管理,有一个地方,它虽然位于香港的区域之上,但是管辖权仍然在清政府手上,这个地方,就是九龙城寨。

 

    而随着大清的灭亡,九龙城寨彻彻底底脱离了任何势力的管辖,变成了一个灰色地带。据说当时的九龙城寨,风气十分不堪;既是贫民窟,又是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秘密据点。在地下城之中,毒品贸易、非法赌博等活动吸引了当地大量居民参与。而剩下的清军,正是看准了这里人心涣散,于是便趁机占领了这个地方。

 

    毕竟剩下的清军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对付那些整日打架斗殴、精神颓废的居民,根本不是什么难事。因此,这支军队就在九龙城寨占山为王,自己当了“老大”。当时英国看到这样的事态发展后,担心九龙城寨会影响他们对香港的统治。因此,他们曾多次驱逐,但是一点效果都没有。

 

    后来,二战结束后,新中国成立了。各地都是焕然一新,准备迎接新生活新征程的面貌,除了九龙城寨,仿佛与世隔绝,只沉溺在自己的“黄赌毒”世界里。为此,当地决定重振香港风气,便和英国一起联合打击了这个灰色地带,这支因为清朝解散而出走的“最后的清军”,才终于在1987年彻底解散。

 

    而曾经的九龙城寨,经历过了一次拆除改造。如今那里仍然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建筑,俨然一副老城区的模样。由于它在港剧中经常出现,现在还成了一些游客扫街必须要去的观光打卡地。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