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纣王为何不顾周国威胁,而执意攻打东夷?

发布: 2019-09-11 09:5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关于纣王亡国,历史上给出的解释很多,但有一点最为关键,即商朝数十万大军进攻东夷,内部极度空虚之际,周国突然发动战争,从而一举灭商。不管纣王多么荒淫,如果当时内部有足够精兵,武王焉敢伐纣?正因如此,不少学者认为商朝灭亡,根源在于常年征讨东夷。

 
    《左传》:纣克东夷而陨其身。

 

 
    史书记载“东夷叛之”,所以纣王常年攻打东夷。然而,如果了解纣王时期“国际形势”,就能清楚的看到,殷商最大敌人是周国,而且周国野心勃勃的想取而代之,东夷对殷商国家安全并不构成绝对威胁。

 

 
    既然如此,为何纣王不打周国而打东夷?如果纣王重兵防备周国,或不停的攻打周国,估计就没有武王伐纣的传奇了,商朝自然也不会灭亡。其实,纣王心里有苦说不出,因为有必须要打东夷的原因,妇好墓出土的甲骨文,揭开了一千古之谜。

 

 

 

 
    《礼记王制》:“东曰夷、西曰戎、南曰蛮、北曰狄”。

 

 
    所谓东夷,是对黄河流域下游居民的总称,与擅长射箭有关,具体包括今天的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等地,势力一度极为强大,曾颠覆过夏朝政权。

 

 
    从殷墟甲骨文来看,商朝与东夷几乎是杠上了,一直不停的攻打东夷。史书记载只有一个原因,即“东夷叛之”。然而,天下那么大,当时不愿臣服于殷商的“方国”有很多,为何殷商和纣王要执意攻打东夷呢?妇好墓出土的甲骨文,揭开了一千古之谜。

 

 

 

 
    妇好是武丁妻子,能征善战,是中国一位女性统帅和民族英雄,在抗击雅利安人入侵过程中,为中华民族立下汗马功劳。

 

 
    殷墟妇好墓出土的甲骨文显示,武丁多次命令妇好进攻东夷,其中就有“取玉”、“正(征)玉”的记载,而妇好墓中有大量玉石,学者研究发现很多就来自于南方。与此同时,在妇好墓中的贝,也是来自南方地区。

 

 
    玉与贝,算是奢侈品,单单为了这两东西,殷商就一直发动对东夷战争,好像说不过去。其实,再结合史料记载和殷墟考古,纣王执意攻打东夷就真相大白了。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