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清朝的“正式名称”叫什么?

发布: 2019-08-09 19:3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康熙时期,康熙率军收服被俄国侵占的土地,与俄国签订《中俄尼布楚条约》,在条约中,第一次用了“中国”这个名字。到了清朝末年,列强侵华,清政府在与英国签订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时,用了“大清”的名号。后来,在清政府对外交流中,发现西方列强的名字都带“国”,加上国内的一系列变革,这个封建时代的称呼已经不适用于近代社会了。

 

 

       由于西方列强的不断侵入,再加上清政府的不作为,我国和西方签订了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其中《南京条约》,清朝对外的称呼是大清,还以为自己国家很厉害。后来随着国力的不断衰弱,原本称自己为大清帝国的清朝也不再用这个称呼了,改为了大清国,因为在那个落后就要挨打的时代,这种夸张的称呼已经没有人会在乎了。

 

 

       对清朝时期似乎每个人都在口诛笔伐。可是我国人民到现在终于站起来了!现在如果对世界上说,我是中国人,我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都可以扬眉吐气!如果哪个国家敢来要求我们签订像清朝这样的条约,保证会让他们受到非常惨痛的教训。勿忘历史,清朝闭关锁国的老路,不能再重蹈覆辙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