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刘备为什么一定要赐死养子刘封?

发布: 2018-12-21 09:0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东汉末年,魏蜀吴三国鼎立,俗话说得好乱世出英豪,在这个战乱纷纷的时代,能人异士辈出,他们在我国历史的长卷上留下了浓墨淡彩的一笔,里面的人很多都是很罕见的人才,今天要说的主人公名叫刘封。
 
 
       刘封是罗侯寇氏之子,年少成孤儿后被舅舅刘泌所收养。刘备到荆州投奔刘表期间,将刘封收为义子。话说刘封这个人,武艺高强,性格直爽,而且天生力大无穷,随刘备参与了新野、赤壁之战,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刘备收获益州之后更是把他提拔为了军中副将。这样一位少年英才,在当时群星闪耀的蜀国也是展现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当时蜀国重要的将领还是魏延等人,王平、姜维等也还未崭露头角,他的战功可以说紧追张飞、关羽。建安二十四年(219年)末,关羽北伐曹魏,多次要求驻守上庸的刘封派兵相助,但却屡遭拒绝。
 
       可惜的是,刘封一世英名却因为关羽“大意失荆州”而随之付诸东流,荆州的丢失和刘封之死也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大意失荆州”这个典故估计很多熟读三国的朋友都非常了解,这是关羽一生中最大的战略失误,不仅自己殒命,而且还导致蜀汉痛失荆州,从此元气大伤。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