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林彪被其秘书当面放肆顶撞的秘密

发布: 2012-05-01 12:2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58年12月,林彪全家南下,先去广州住了几天,林彪夫妇又去海南岛最南端的榆林要塞大院内住了一段时间,新年过后回到广州,住在白云山军区鸡颈坑招待所一号楼。林彪当时已是中共中央副主席,在党内位列第六,但由于他当时还在养病,中央对他并无明确分工,所以他只配置了一名秘书。


       这位秘书姓W,来自上海警备区,主要负责收发文件,管管林彪的日常生活,基本上是个行政秘书。林彪身边没有年轻的女工作人员,但有人想林彪反映,在海南时,这位W秘书同招待所的女工作人员有些轻佻表现。林彪历来沉默寡言,秘书的事情都是交由叶群来管,但这次不知怎么来了兴致,他把W秘书叫来,提示他最近“有些轻浮的苗头”,希望他多加注意。


       应该说,林彪的话还是很有分寸的;第一,他用“轻浮”而不是用“轻佻”,问题的性质便有所不同;第二,只是“苗头”,还未形成事实。
不料,这位秘书的反应令所有知道此事的人都深感震惊和不解,他忽然高声喊道:“你污蔑!”林彪完全没有料到,他这个当年的百万大军统帅竟会遭到一个小秘书的顶撞,他楞了一下,大声呵斥道:“你,你还不接受教育,你走吧,不要在我这里工作了!”


       哪知秘书又回敬了一句让林彪意想不到的话:“你不是国防部长,你没有这个权力!”林彪完全被气昏了,几十年来,在党内军内,哪有人敢对他如此放肆!他再也说不出话来,只是手指着W秘书:“你,你,你快走!”


       林彪和W秘书的高声争吵,惊动了一号楼的所有工作人员,大家纷纷跑来。军区政治部保卫部临时派来的的保卫干部忙吧W秘书拉出楼外,批评了他,并赶紧向上级报告。

 


 

       叶群在安慰了林彪一阵子气得发昏的林彪之后,也向军区首长通报了情况。此时,黄永胜正在高等军事学院学习,主持工作的是军区政委刘兴元。叶群提出要军区为林彪选调一位秘书,刘兴元便指示军区干部部立即把几个拔尖的秘书的档案给叶群送去,供她选择,其中就有关光烈的档案。他的档案一下子就被叶群看中。然后是面试。


       关光烈一表人才,面目和善,精明干练,知识面广,既有机关工作经验,又在连队当过指导员,熟悉基层情况;而且关光烈来自号称“铁军”的127师,林彪早年也在这支部队。林彪和叶群对他都很满意。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