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1200年前玛雅壁画揭穿2012世界末日谣言

发布: 2012-05-21 07:1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美国考古学家近日在危地马拉境内发现了一个神秘的玛雅房间。令考古学家更为惊讶的是,房间中竟然发现了极为罕见的玛雅壁画,这种壁画此前从未发现过。考古学家研究认为,壁画的内容不仅仅戳穿了玛雅历法预言2012世界末日的谣言,而且可以让现代人更清晰地认识玛雅社会。美国国家地理网站通过一组图片详细介绍了这一重大考古发现。
 

  1. 在玛雅人的家里做客

在玛雅人的家里做客
在玛雅人的家里做客

  考古学家威廉-萨特诺从大约1200年前古玛雅抄写员在危地马拉遗址墙壁上的绘画中刮下一些碎片。墙壁上显示的计算过程提到了2012年12月21日之后的日期,而2012年12月21日现在已经被世人深信为玛雅所预言的世界末日。最新研究认为,这面墙上的壁画应该是最早的玛雅室内艺术。这长久以来被草木掩盖的房屋其实是在大约一个世纪之前发现的一个名叫序顿的玛雅古城废墟的一部分,但这个玛雅古城废墟的大部分至今仍未被发掘。萨特诺的考古队在2010年开始发掘这个房间,该房间只是这个面积达31平方公里、拥有数千个被掩埋建筑物的古城废墟的一部分。萨特诺在本周将他的研究成果发表于《科学》杂志上,该项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地理协会研究与探索委员会和远征理事会的赞助。国家地理杂志将会在六月刊对该考古发现进行专题报导。
 

  2. 绿色屋顶

绿色屋顶
绿色屋顶

  在这个新发现的小房间中,一个酷似古玛雅抄写员的绘画在拍摄者的灯光照耀下若隐若现。这个小房间是萨特诺团队中一名大学生对一个强盗的地道进行考察的时候偶然发现的。被草木掩埋的房间之中,三面墙上遍布着大型的壁画和各种算式,其中还包括一名统治者坐姿肖像。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