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空心星系?最新研究显示银河系中心缺少年轻恒星

发布: 2016-09-06 08:2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空心星系?近日天文学家们发现,除了极少数一部分恒星之外,银河系中心附近空间内明显缺少年轻恒星的分布。图为艺术示意图,展示银河系内造父变星的分布,可以明显看到银河系中心附近空间内诡异的空心现象。
 

 
  星系核心区域恒星非常密集,但这里存在的大量尘埃和气体云团会严重阻挡光线的传播,因而使它们难以被观测到。我们太阳的位置处于银河系相当外围的位置,在银河系的其中一条旋臂上。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我们银河系的中心看上去更像是恒星养老院,而不是恒星育儿所。天文学家对银河系中心开展的观测显示那里有大片的空间内年轻恒星严重缺乏。
 

  在此之前,天文学家们曾经在银河系最核心区域观测到年轻恒星,但此番的最新研究也确认了一个广袤的空间区域,其中明显缺乏年轻恒星的存在。研究人员认为,这项发现与先前理论认为星系近核心区域应当存在恒星新生区的观点相违背,进一步研究将可能改变我们对于银河系的理解。
 

  星系核心区域恒星非常密集,但这里存在的大量尘埃和气体云团会严重阻挡光线的传播,因而使它们难以被观测到。我们太阳的位置处于银河系相当外围的位置,在银河系的其中一条旋臂上。尽管远离银河系中心,但天文学家们仍然能够利用各种手段对银河系中心进行观测,比如利用一类名为“造父变星”的独特恒星,天文学家们能够相当有把握的测定银河系内各部分之间的距离。
 

  造父变星的光变周期与其实际光度之间存在相关关系,可以被天文学家们用来直接测定宇宙空间的距离,因此它们也被天文学家们亲切地称为“标准烛光”。
 

  尽管这种测距方法一般是被用于超大尺度的星系间距离测定,但天文学家们也可以用它来测定我们附近恒星的距离。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