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科学家最新研究认为太阳变为红巨星:宜居带或外移

发布: 2016-05-26 10:0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天文学家在搜索系外行星时,如果发现可能适宜生命存在的星球时,经常会使用“宜居带”(绿色)这个词汇。
 
 
  据国外媒体报道,土卫二和木卫二因为其表层之下深埋着巨大的海洋,因此它们也被认为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星球。但是,由于这两颗卫星距离太阳太远,其极端寒冷的表面环境可能难以支撑生命的存在。不过,美国康奈尔大学卡尔-萨根研究所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随着太阳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热,就可能会逐个吞噬水星和金星,并将地球和火星变成炽热的、不可居住的岩石星球,土卫二和木卫二这两颗冰冷的卫星反而变成了更适宜生命生存的理想家园。
 
 
  天文学家在搜索系外行星时,如果发现可能适宜生命存在的星球时,经常会使用“宜居带”这个词汇。此外,还有一个类似的词汇--“适居带”,指的是一颗行星与其主恒星的距离恰好处于最理想范围内,即有液态水存在于行星表面上。地球就位于太阳系的宜居带中,它即不像水星和金星那样炽热,也不像木星和土星那样寒冷。
 
 
  在整个宇宙中,有无数个像太阳这样的恒星,它们处于不同的生命阶段。有些恒星比其它恒星更亮更热,这就意味着它们的宜居带比地球与太阳的距离更远。现在,科学家对环绕不同类型恒星运转的不同位置的行星进行了模拟演示,并推算它们呆在宜居带中的时间长短。
 
 
  美国康奈尔大学卡尔-萨根研究所科学家拉姆塞斯-拉米雷兹认为,天文学家通常研究那些处于“中年”阶段的恒星,比如我们的太阳。但是,要想找到宜居的世界,人们必须要研究所有不同“年龄段”的恒星。“当一颗恒星变老变亮时,宜居带会不断向外移,这可能给某个行星系统带来第二次生命。在我们的太阳系外层区域中,现有的天体都处于冰冻状态,比如土卫二、木卫二以及其它环绕木星和土星运行的卫星。”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