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澳大利亚射电望远镜新年愿景:发现70万新星系

发布: 2013-01-04 09:5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澳大利亚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ASKAP)。该阵列由36个直径12米的射电天线组成。
澳大利亚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ASKAP)。该阵列由36个直径12米的射电天线组成。
 
当全面工作的时候,ASKAP一天内搜集的数据量将超过目前美国国会图书馆中射电天文学档案的信息总和
当全面工作的时候,ASKAP一天内搜集的数据量将超过目前美国国会图书馆中射电天文学档案的信息总和。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平方公里阵列”(SKA)将又澳大利亚和南非承建。ASKAP望远镜是其中第一个建成的部分。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平方公里阵列”(SKA)将又澳大利亚和南非承建。ASKAP望远镜是其中第一个建成的部分。
 
ASKAP望远镜的一个天线
ASKAP望远镜的一个天线。
 
ASKAP望远镜也将搜寻外星生命,但这并非主要的工作内容
ASKAP望远镜也将搜寻外星生命,但这并非主要的工作内容。

  据天文学家称,澳大利亚的宇宙观测项目Wallaby和Dingo(意为“袋鼠”和“澳洲野犬”),有望在2013年观测到70万个新的星系。该项目利用了来自澳大利亚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ASKAP)的数据,该望远镜阵列造价6500万英镑,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边远荒漠地区,距离港口城市杰拉尔顿约315公里。这个新型的射电望远镜规模巨大,将探索宇宙的广阔区域,为星系演化提供线索。
 

  ASKAP由36架碟形天线组成,每架天线的直径为12米,所有天线联合组成单一讯号的天线。据悉,ASKAP还将帮助天文学家研究宇宙的最大谜题之一:暗能量。暗能量可能是导致星系分离加速的原因之一。虽然现在对其知之甚少,但天文学家认为暗能量占据了73%的宇宙构成。
 

  综合望远镜的规格和计算机模拟的结果,科学家预测了ASKAP的贡献潜力。ASKAP团队成员,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的艾伦·达菲(Alan Duffy)博士说:“ASKAP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望远镜,它将帮助我们发现更多、更遥远的星系,并能提供更多的细节,这点是世界上其他射电望远镜无法做到的。我们预计,Wallaby项目能够观测到60万个新的星系,Dingo项目能发现10万个左右,覆盖的范围超过数万亿立方光年。”
 

  该望远镜还将检测星系间的氢气——形成恒星的燃料——含量,从而探索过去40亿年间星系的演变。不过,ASKAP仅仅是序幕拉开,一项更具雄心的望远镜计划“平方公里阵列”(SKA)已经提上日程。SKA计划将于2019年开始工作,届时位于南非、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射电望远镜将连结在一起,形成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其天线的总辐射接收面积大约为1平方公里。
 

  ASKAP望远镜位于默奇森郡,占地面积5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哥斯达黎加的面积,但居民却只有120人。这一区域十分理想,因为没有其他无线电信号的干扰,可以清楚地接收到来自宇宙的信号。利用相位阵馈源(phased array feeds),望远镜能够更快地扫描天空,其视野场也达到了满月面积的150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