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野史逸闻 >

本性难移?位居太后的赵姬为何还要放荡到底

发布: 2010-11-13 15:2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核心提示:吕不韦和秦始皇的表现都不差,可赵姬呢?

在这三个人中,她的表现是最为拙劣的,他没有像秦宣太后一样把国家作为自己的责任,而是把偌大的秦王宫变成了自己自娱自乐的宫殿。

赵姬是妓女,是那种土生土长的妓女,是那种职业素养很强的妓女,长期在无数男人之间周旋的感觉,比起太后这个新角色来,她觉得还是和男人常常做肉体交换来的更刺激一些。

吕不韦为秦国谋划着一切,平心而论,虽然他是个唯利是图的商人,但是却身负大才,深通治国之道,从他的名著《吕氏春秋》中就能看出这一点来。只可惜秦始皇后来很讨厌吕不韦,也没有人敢在他面前提起吕不韦的学说,所以秦国失去了用儒家思想治理国家的机会。
 

而秦始皇呢?凡是伟大的人物都有点特点,无一例外,而秦始皇的特点就是早熟。
 

因为他从小就要面对死亡的威胁,任何的风吹草动都有可能要了他的命,虽然他即位的时候只有十三岁,但却比同龄的孩子更能感受到威胁的存在。
 

他从小就感觉到最大的威胁不是六国,而是天天在他身边为他处理政务的,自己还要叫他仲父的吕不韦。秦始皇深刻地感觉到,这个王国的最高统治权一直都在吕不韦手中,而他知道,即便是自己长大,权力也不会顺利回到自己手上,即便吕不韦和传言一样是自己的亲生父亲,但对于权力而言是没有父子关系的。
 

只有十几岁的秦始皇,开始学会培养自己的势力,想要有朝一日能和吕不韦抗衡。李斯、尉缭子(注释1)都是在这个时候,来到秦始皇的身边,而一些旧公族势力,由于痛恨吕不韦这位新贵的当权,蒙骜、王齮、麃公等旧势力也逐渐向秦始皇靠拢过来。
 

吕不韦不是傻子,他有着良好的经济头脑,政治思维也差不到哪去,看着他在秦国的朋友越来越少,这时他感到了恐惧,可是他选择的方式却是逃避。
 

他先是改变了专横跋扈的样子,收敛了言行,而秦始皇所要求的事情,他也常常装聋作哑,到后来,他竟然乐得清闲,把朝中大事全部都交给秦始皇处理了。
 

从这点上看,抛开血缘关系不论,吕不韦确实是拿嬴政当了自己的亲生儿子的,因为只有父亲才会真正用心培养自己的继承人。
 

吕不韦和秦始皇的表现都不差,可赵姬呢?
 

在这三个人中,她的表现是最为拙劣的,他没有像秦宣太后一样把国家作为自己的责任,而是把偌大的秦王宫变成了自己自娱自乐的宫殿。
 

赵姬是妓女,是那种土生土长的妓女,是那种职业素养很强的妓女,长期在无数男人之间周旋的感觉,比起太后这个新角色来,她觉得还是和男人常常做肉体交换来的更刺激一些。
 

而赵姬的头顶上还有两个人哪,一个是华阳夫人,一个是夏太后。
 

赵姬此时虽然也是太后,但是比起那两位来,咋说也算是个晚辈,开始还不敢过于造次,所以,赵姬最初选择的对象是她的老情人吕不韦。吕不韦作为秦始皇的仲父,出入秦宫自然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他和赵姬见面的机会也自然越来越多。
 

最开始,吕不韦和赵姬的奸情,还是出于那种最初的缠绵之情,但是,后来吕不韦觉得越来越不对劲。因为有的时候,过度的情爱,是对男性的一种伤害,而这对已经上了年纪的吕不韦来说,更多的是一种煎熬,而不再是乐趣。
 

而且,嬴政一天天地长大,他看自己的眼神却越来越怪异,自己是他父亲的恩人,是他的“父亲”,而现在他霸占着他的一切,甚至是他的母亲。这难道不会引起一个孩子的恨意吗?吕不韦越想越害怕,但是他却不能拒绝,因为拒绝了赵姬的欲望,就代表他放弃了最后的政治希望,而当年他那一招奇货可居的效力,也正在逐渐丧失它的光芒。
 

吕不韦不行了,但是他想了一个两全的办法,他为赵姬找了一个新的男人,如果这个男人都满足不了赵姬,那就没人能满足赵姬了。这个新男人叫嫪毐(lao,四声ai,三声),后来古代人一提这个名字,就会跟什么淫棍、色魔之类的词联系在一起。
 

历史上是怎么记载这个男人的呢?
 

《史记。吕不韦列传》:“时纵倡乐,使毐以其阴关桐轮而行。”这是个啥意思呢,有点难以启齿,但是这种事记载在了正史上也实属罕见,所以还是要说一下,就是嫪毐可以用他的阳具推动一辆车走。
 

而吕不韦听说还有这样的男人时,高兴极了,嫪毐满足他的所有要求,性欲强,且不要脸。
 

这嫪毐本是市井小人,有此机会,正求之不得。于是,吕不韦一方面进宫密奏太后,一方面出具告示,说嫪毐是淫邪之徒,有伤风化,当处宫刑。拔其须眉,作为宦官,进宫陪侍太后。别说是宦官了,在秦汉,太后有男宠都是合法的,秦宣太后,吕后这些强势的女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男人。而赵姬这样遮遮掩掩的,完全是因为她还要顾及一些秦始皇的脸面。
 

可是很多事情再怎么隐瞒也难以掩盖,因为那时没有比较完善的避孕措施,即便有,把两个性欲极强的放在一起,天天搞那种事,也难免不会出事。结果真的出事了,赵姬怀孕了,这可坏了,如果是找个男人来玩玩,大家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现在硬生生地给秦始皇搞出个“便宜弟弟”来,这玩笑开得似乎有点大了。
 

没办法,赵姬就告诉秦始皇自己身体有恙(实话),想要到雍宫去住两天,这雍宫距咸阳西北二十里,这座宫殿是从秦昭襄王时就开始建造的,环境清幽、建筑别致,是个非常好的偷情之地。赵姬与嫪毒在这里,更加无所忌惮,俨然正式夫妻,朝欢暮乐,不久赵姬就生下了一个男孩。又过了三年,赵姬行将五十,但青春不减,月事如常,情欲不退,又生了一个男孩。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