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14岁少年体重220斤 晨跑后患上老年病瘫痪失语

发布: 2017-06-27 08:5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晨跑后头晕、昏迷,等送到医院已发生瘫痪、失语,医院一检查,竟是脑梗,淮安市洪泽区14岁初中生小军(化名)怎么也不会想到,平时的“老年病”脑梗竟会与他相约,经过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13天的治疗,26日下午,小军康复出院。

 
  6月13日早上6点多,跟往常一样,初中住校的小军跟着同学们一起晨跑,跑完后他就觉得浑身没有力气,头昏,回到教室后就趴在桌子上。老师和同学发现后,赶紧把小军送往洪泽区当地的一家医院里。据小军的奶奶介绍,医生发现小军行动、说话都不太利索,而且出现了头晕、恶心、想吐等症状,赶紧让家里人把小军送到淮安市一院。
 
  初见小军时,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倪贵华就发现小军不但出现失语症状,而且右侧肢体也完全瘫痪了,是典型的急性脑梗死,在接下来的检查中,发现小军是因为其颈部大动脉的闭塞,才导致了他大面积的脑梗死,如果不及时采取治疗,命都不一定能保住,幸运的是,经过进一步检查,医护人员发现小军脑部有广泛的“半暗带”。
 
  倪贵华告诉记者,所谓的半暗带,是脑组织因为缺血导致的,而非已经坏死,半暗带是值得挽救的脑组织,发生急性脑梗死,他们挽救的主要就是半暗带。根据中国急性脑血管疾病早期急救指南的规定,治疗最佳“时间窗”是在6个小时以内,然而小军从发病到送到医院已经超过8个小时, 但考虑到孩子自身情况,有值得挽救的广泛半暗带,于是倪贵华给小军实施了支架取栓血管再通手术。手术进行了1个多小时,非常成功。
 
  26日下午,记者在病房里看到了小军,此时他正在输液。据他奶奶介绍,小军14周岁,身高已达1.8米,体重220斤,没想到能恢复这么好,跟发病之前没什么两样。一般脑梗塞都是中老年人才会患的病,为什么会发生在14岁孩子的身上?倪贵华分析说,肥胖可能是导致小军这次脑梗发病的主要原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贫穷渔民捡到160斤重黄唇鱼卖300
    这条黄唇鱼重达160多斤,一般冰库无法容下。 据《海峡
    亚运会散打冠军李腾成涉黑犯罪嫌
    合肥警方公开征集线索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