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男子用牙齿顶起24条板凳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发布: 2016-03-14 09:1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李洪孝用牙齿顶起板凳上坐着的少女
李洪孝用牙齿顶起板凳上坐着的少女

  3月3日下午,大足区宏声文化广场,在重庆电视台《为你喝彩》栏目组及诸多观众的见证下,35岁的李洪孝用牙齿顶起了24条、总重近75公斤的板凳——这也打破了他2012年创造的23条、总重70公斤板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他还即兴表演了用牙齿顶板凳和少女,令现场众人惊叹不已。

 

  突破自己举重纪录

  昨日,家住大足区的周先生致电本报,讲述了他当天目睹李洪孝用牙齿顶板凳的全过程:一堆码得像小山一样的条形板凳搬到舞台中央,助手先用一条板凳支撑,再依次向上搭凳,搭了24条凳,高度超过3米。
 

  李洪孝一声闷喝,运气片刻,上身肌肉像充了气鼓起来,青筋暴露。他走上前,双手抓住最下方的板凳,猛一发力,码得像小山一样的板凳应声离地,稳稳地放在他牙齿上,再伸开双手,板凳所有重量改由牙齿支撑。
 

  24根凳子被顶在空中,定格了10秒钟。

 

  首次舞狮赚到五毛钱

  为何选择用牙齿顶板凳?“我这都是被逼出来的。”李洪孝说。他1981年出生在大足,父母是庄稼人。“一个农村孩子要想有出息,只有学手艺。”因为家里穷,李洪孝走上民间艺人的道路。
 

  他的姨父是农村舞狮人,平时在家务农,附近村民家有红白喜事,就应邀表演。从8岁开始,李洪孝就跟着姨父学舞狮,但资质在同门师兄弟中最差。他还因为与师兄弟打赌,一个空翻失败颈部着地,在家躺了一个多月。“我以为再也站不起来了,没想到后来奇迹般地好了。”他说。第一次舞狮,李洪孝分到五毛钱,他终于能靠自己养家了。

 

  表演失败嘴皮缝了18针

  随着姨父等老一辈舞狮人逐渐老去,他渐渐在舞狮队中挑起大梁。
 

  在当地农村,舞狮队要想立足绝非易事。主人家为了活跃气氛,往往同时请两支舞狮队,打擂是必不可少的节目。从2000年开始,为给观众新鲜感,舞狮队逐渐加入了气功、吐火、上刀山等项目。“我练习顶功在当地是最早一批,刚开始顶竹竿、楼梯,最后变成顶板凳。”李洪孝说。
 

  李洪孝说,起初顶的板凳只有几条。一次打擂时,对手舞狮队队员顶起10条板凳,他只好豁命拼,加到12条。在放入牙齿的瞬间,由于不堪重负,板凳一下滑下来,将他下嘴皮拉开一道巨大血口,在医院缝了18针。
 

  如今,李洪孝每天雷打不动的训练就是跑步三公里,用吃冰块、嚼橄榄来锻炼牙齿。就在离家不远的小公园里,他的20条板凳一直堆在那,没人会去动。

 

  开了公司按揭买了房

  2012年,重庆晚报曾对李洪孝进行过报道。当时他的收入每月只有1000多元,梦想是能登上央视舞台。四年过去了,李洪孝的愿望实现了吗?
 

  昨日,李洪孝高兴地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就因为晚报的报道,让他的人生发生很大改变。今年1月央视《美丽乡村过大年》节目中,李洪孝就登台亮相。自从出名后,不少省市卫视台找到他录制节目。北京卫视综艺节目《传承者》中,他在侯佩岑、陈道明等明星面前,表演了牙齿顶板凳绝技。2014年3月22日深圳卫视《年代秀》中,李洪孝用牙齿举起了女星李菲儿。
 

  李洪孝说,每次出场他都能得到一些出场费,并且当地政府会有些补贴。与几年前相比,李洪孝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他开了一家传媒公司,虽然挣不了大钱,但带了5个徒弟,还有些徒弟已在杭州等地表演。他空闲时就到附近武术班免费教小孩练习。
 

  现在,李洪孝和妻子在大足城区按揭买了一套房子,靠着一口牙齿顶板凳绝活,不仅能养家糊口,生活还过得不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