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男子赌气吞下筷子 在胃中折腾23年才取出(图)

发布: 2014-04-24 09:2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这根最终断成四截的筷子就是从胡先生胃中取出来的。通讯员陈以莲 摄 
这根最终断成四截的筷子就是从胡先生胃中取出来的。
 

  一个无缘无故大口吐鲜血,一个一吃饭就胃痛胃胀,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多年前吞下筷子。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武汉市普爱医院古田院区消化内科的医生,为两个这样的病人取出了他们多年前因赌气吞下的筷子。心理专家说,这些当年以自残的方式来逃避现实困难的人,最终还是没能逃过自残带来的伤害。
 

  无缘无故大口吐鲜血 17年前赌气吞筷子埋下祸根

  3月21日,50岁的胡先生因大口吐鲜血被送到武汉普爱医院古田院区抢救。
 

  他不仅呕血,还有典型的消化道出血症状——黑便。经过四天的止血、护胃治疗,胡先生的胃出血止住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了他的胃大出血?管床医生吕飞和内镜中心主任骆忠华要给他做胃镜,但胡先生坚决不做胃镜。不得已,两位医生只得给胡先生做了钡餐检查。检查中发现,胡先生的胃里有一个长约11厘米的条状异物影。
 

  这是什么东西呢?在两位医生的一再追问下,胡先生这才想起,17年前因家庭纠纷,自己生闷气,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曾赌气吞下一根筷子。这么多年来,他常常胃痛、胃胀,但他丝毫没有与自己当年吞下的筷子联系起来。
 

  3月25日,骆忠华为胡先生用胃镜取筷子。当胃镜进入到胡先生的胃底部时,一根长约11厘米的黑色筷子呈弧形横跨在那儿。放大的显示屏上,那根黑黑的筷子,有些腐烂,中间都劈开了。用三爪钳去抓,筷子很脆,三爪钳稍稍用点力就断,最后不得不用上了圈套器,历时30分钟,最终将断成四截的黑筷子全部取了出来。
 

  胡先生胃大出血的原因也由此水落石出:不是常见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而是那根躺在他胃里17年的筷子。17年中,每每进食后,胃就开始蠕动,正是在这数不清的蠕动过程中,这根不断被牵拉的木制筷子刺破了胡先生的胃粘膜,最终导致胃大出血。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