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小伙一场感冒后每天喝10公斤水

发布: 2012-05-15 16:1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由刘烨主演的电影《硬汉》里,有个喜欢喝水的“老三”,让观众印象深刻。
 

  而在绍兴打工的小伙子小潘就很像现实版的“老三”,喝水上瘾。
 

  他每天要喝20多斤水,每天去上班,他要带上两大瓶白开水;晚上睡觉前,也得在床边放10多瓶550ml矿泉水。
 

  这个“怪病”让小潘觉得很烦。前些天,他去医院检查,各项指标又是正常的。
 

  小伙子每天要喝10多公斤水

  小潘是四川人,租住在袍江新区,目前在工地打零工。
 

  小潘说,他以前跟平常人一样,每天喝水量并不大。
 

  今年3月初,他患了一场感冒,病好后突然“爱”上了喝水。每天去上班,他都要带上两大瓶白开水,瓶子是2L规格的。
 

  中午吃过饭后,他再灌满两瓶,晚上睡觉前,也得在床边放10多瓶550ml矿泉水。“我算了一下,目前我每天要喝掉20多斤水。”小潘说。
 

  “如果不喝水,就感觉到口干舌燥,整个人也不舒服,晚上甚至会睡不着。”
 

  每天喝那么多水下肚,虽然除了小便增多外,身体没异常,但小潘自己也觉得发慌。前些天,他到绍兴市中医院进行了检查,但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
 

  内分泌医师说 很可能是罕见的尿崩症

  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兰梅博士说,一般正常成年人每天喝水量为2L(相当于4斤),如果肾功能较好,每天多喝一点也没问题。但一天喝掉20多斤水,这的确不正常。可能是内分泌方面出了问题。
 

  绍兴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负责人斯徐伟医师怀疑,小潘可能患了尿崩症。
 

  尿崩症是因抗利尿激素(又称加压素)缺乏而致的疾病。起病往往为渐进性,在数日或数周内病情逐渐明显,有时可突然起病。临床表现为撒尿次数增加,尿量增多,继而烦渴多饮,人逐渐消瘦。
 

  “这种病很罕见。病因可能是创伤,肿瘤、感染、血管病变等引起的。建议小潘到医院检查一下,如果尿量超过6斤,极可能就是尿崩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