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儿媳因与婆婆重名主动改名避尴尬

发布: 2011-11-24 15:5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近日,绿波社区居民孙玉慧(化名)到社区换领失业证,因为现用名字与户口本的名字不符合,办理起来比较麻烦。“我最近改名了。”而改名的原因,让大家哭笑不得,原来她跟婆婆的姓名竟然一字不差,闹了不少尴尬。
 

  “处对象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和未来婆婆重名了,但是也没有考虑太多。 ”孙女士说,原本她和丈夫在外地工作生活,没觉得有多大不便。最近几年,孙女士和丈夫回到大连跟公婆住在一起,没想到尴尬的事频频发生。
 

  “有时候在家里,我公公一喊‘玉慧’,我和婆婆都同时答应。 ”孙女士和婆婆两个人顿时都觉得挺尴尬的。而孙女士的丈夫在家也不好意思直接喊妻子的名字,毕竟感觉像在直呼母亲大名。
 

  还有一次,孙女士的丈夫为她准备了份生日礼物,恰巧那天正好也是母亲节。结果那天婆婆回家早,就给礼物打开了,看到卡片上写了些情话,才知道这是儿子给媳妇准备的礼物。“为了这事,婆婆觉得很不好意思,同时看到我们小两口感情好,还觉得挺高兴的。 ”孙女士说,她和婆婆都喜欢在网上购物,每次东西邮到家里,婆媳两个经常是你打开了我的邮包,我打开了你的邮包。类似尴尬且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在孙女士家里频繁发生。
 

  “没有办法,尽管30多岁了,我也不得不改掉‘孙玉慧’这个名字。 ”孙女士说,后来家里人一起坐下来商量,觉得她和婆婆中得有一个人改名。大家一致认为婆婆那么大岁数了,对这个名字使用时间长,也用得更早,所以最终定下来由孙女士改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