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江西男子从长江中钓到5斤重金色鲶鱼(图)

发布: 2015-02-25 13:0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通体金黄色的鲶鱼

通体金黄色的鲶鱼
 

通体金黄色的鲶鱼
通体金黄色的鲶鱼
 

  2月9日傍晚,瑞昌码头镇村民黄鑫在码头镇的长江狗头矶水域钓到了一条通体金黄色的鲶鱼,在当地引起了轰动。
 

  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浔阳晚报记者看到,这条鱼通体金黄,晶莹剔透,头扁口阔,测量得知这条鱼长约70公分,重2.4公斤。黄鑫告诉记者,这条鲶鱼是9日18时许,他在长江狗头矶水域钓到的,金黄色的鱼身让他感到惊讶,乍一看还以为是条金鱼,当把鱼放到桶里的时候,才发现是条鲶鱼。“我钓了十多年的鱼了,不会认错的,绝对是条鲶鱼。”这条“黄金鲶鱼”在黄鑫家里已经养了3天,黄鑫把它养在一个红色的大盆里。罕见的颜色吸引了周围村民前来看稀奇,都说以前从未见过金黄色的鲶鱼,纷纷惊叹:“简直太漂亮了,快过年了,钓到黄金鲶鱼是个吉祥的象征。”
 

  记者在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其他地方也有人捕到过金黄色的鲶鱼,只是这种概率非常小,每100万条鱼中才会有一条。在自然界中,变色动物很容易引起外敌发现,所以生存率很低,像这条重达2.4公斤的金黄色鲶鱼确实少见。
 

  黄鑫告诉记者,他原本打算放生到村子里的池塘里,又担心有其他村民去捕捞,他想如果能找到“识货”的买主,他愿意出售。找不到买主,他会将这条鲶鱼好好地保护起来。瑞昌水产局一名专业人员通过认真查看鲶鱼的照片明确地告诉记者,该鱼为鲶鱼,只是颜色罕见。其实该鱼俗称河鲶,之所以会呈金黄色,有可能是出现变异白化现象,即病态变色,有一定的观赏和研究价值。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