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美发现奇异龙虾一侧长有5个钳肢

发布: 2013-09-30 10:3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上周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被捉住的畸形龙虾——罗拉
上周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被捉住的畸形龙虾——罗拉

由于基因变异,罗拉的左侧前肢长有5个“手指头”,非常罕见
由于基因变异,罗拉的左侧前肢长有5个“手指头”,非常罕见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这是一只特别的龙虾,你甚至可以跟它击掌庆祝。它非常奇妙,因为这只被取名为“罗拉”的龙虾的左侧虾钳竟然长有5个“手指”。这就是上周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被发现的一只长相奇特的龙虾,现在它已经被捐赠给了缅因州水族馆饲养。
 

  专家指出,当龙虾的生长基因发生变异,就会出现这种钳肢畸形的情况。但也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当龙虾失去一条腿之后重新长出的新腿,也有可能会出现这类状况。
 

  水族馆管理员艾米-海登·罗杰里格斯(Aimee Hayden-Roderiques)表示,这只奇特的龙虾将会简短的与游人见面。但出于对其健康问题的顾虑,随后就将不再向游客开放。水族馆工作人员解释说,当罗拉被捉到时它正处于换壳阶段,现在它正在逐渐适应水族馆的环境。她说:“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会让一只正处于换壳期间的龙虾与游客见面,这是水族馆的规定做法。”
 

  当龙虾褪掉外壳之后它就会变成软壳的脆弱生物,此时它需要隐藏自己,直到自己新的坚硬的外部保护层再次生长出来为止。很多时候龙虾会吃掉自己旧的外壳以便能补充足够的钙质来重新长出新壳。她说:“我们必须将它隔离开来,直到它的坚硬外壳重新生长出来为止。”
 

  不过海登·罗杰里格斯也指出,在这次换壳之后,不能保证说它还会保留下它那独特的5个“手指头”。
 

  奇异生物

  尽管钳肢畸形非常罕见,但是这只龙虾——罗拉,还有其他的奇特之处。缅因州水族馆本身是奇异龙虾的聚集地。这里有很多不同颜色的龙虾,橘色的,蓝色的,还有白色的,还有体型巨大的龙虾,有一只重达20磅(约18斤),另外就是那些拥有钳肢畸形的龙虾个体。
 

  但是罗拉仍然非常抢眼,甚至是水族馆的海洋科学家,缅因州海洋资源部门的大卫·利比(David Libby)也对这只左侧前肢长有5个“指头”的龙虾感到印象深刻。他对记者表示,看来自己超过40年的工作经验完全是不够的。最后,罗拉一定是世界上最友好的龙虾,因为——至少它看上去总是在朝着人们挥手。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