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深海滑翔机跟踪并记录下隐秘的喙鲸

发布: 2010-11-18 09:2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奇趣网(www.4908.com):唯一可以确保鲸鱼不会被军队使用的声纳弄伤的可靠方法是确保没有任何鲸鱼出现在海军周围。但是这需要计算出如何找到并且跟踪这些鲸鱼,这已经被证明是非常困难的。新的深海滑翔机正在试图通过鲸高频率的尖叫声和滴答声来跟踪它们。

图:这个深海滑翔机是一个新的声学跟踪工具。


 

图:来自逆戟鲸的尖叫声与点滴答声的录音测试将在普及特海湾进行。这些声音传到人的耳朵时已经减缓了许多。

       新的深海滑翔机正在试图跟踪的深海的哺乳动物,而神秘的喙鲸正是其中的目标之一,深海滑翔机通过它们高频率的尖叫声和滴答声来跟踪它们。
 

       一个深海的滑翔机,无需人驾驶,于2007年10月27日用一个水下麦克风开始在夏威夷海岸巡逻并且将在11月17日完成初步的任务。届时,它将收集到500兆的资料。
 

       通过可以自动从海上其他声音中分辨并获得喙鲸声音的应用软件,研究人员希望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这些稀有的喙鲸是如何生活的。
 

       “他们居住在海岸的偏远地区,而且并不是非常明显。当他们出现在海平面时,他们也只是停留几秒钟,以至于你很难看到。” 一位来自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海洋科学家,叫做Dave Mellinger,他的研究重点是通过声音信号来自动监测深海鲸,他说到,“他们非常的神秘。 这也使得他们成为良好的声学候选人。”
 

       这个深海滑翔机是一个新的声学跟踪工具,它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深海鲸鱼的行为。利用自动的水下滑翔机、水中听音器以及复杂的算法,这些都是找到鲸所在地的比赛中最关键的工具。例如,专用的听浮标可以用来帮助刻德角附近的露脊鲸,并且提供有价值的科学数据。
 

       喙鲸似乎对曾经被用于世界海军舰队的声纳特别敏感。在过去十年里,这些稀有的鲸鱼曾经在一些列的事故中死去,而这些事故似乎都与海军演习有关,及时这个联系很难去证明。
 

       那些残骸被冲上岸,并且与一个假设非常一致。那就是,这些鲸鱼会对声纳做出反应,通过非常快速的浮出水面,也包括弯曲。氮气和其他气体已经被融入液体内,并且通过水下的高压力进入到身体,并且最终又会转化成气体当压力被释放出来时。如果他们涨得太快,气体的数量将会压倒身体里的自然系统并且驱逐他,导致血液和组织里面形成泡沫。
 

       唯一可以确保鲸鱼不会被军队使用的声纳弄伤的可靠方法是确保没有任何鲸鱼出现在海军周围。但是这需要计算出如何找到并且跟踪这些鲸鱼,这已经被证明是非常困难的。这是一个巨大的海洋,并且它们发出来的高频率噪音不会像蓝鲸和座头鲸的低音会通过水传播。
 

       在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里,虽然已经把大量的钱投入到了解鲸的更多信息。Mellinger的这个项目得到了150万美元的资金。
 

       Mellinger说:“我们已经把重点放在喙鲸上,因为保护自然资源已经暗示了我们需要找到他们。”
 

       一个滑翔机不能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检测广度,但是一群滑翔机船队确有可能。
 

       对于Mellinger和他的同事来说,下一步可能是整合和校准来自美国海军听音阵列的信息和数据。大部分的海军系统无法记录喙鲸那高频率的声音,这些高频率声音是用来定位他们要捕捉的猎物-小鱿鱼。但是其中有些声音足够敏感而能够被记录下。
 

       “接下来,我们希望通过使用海军听音器来跟踪喙鲸并且用水下滑翔机来探测他所在的范围,”Mellinger 说,“我们希望这个能在明年进行。”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巨蟒生吞花猫腹部胀大卡在栏杆被
    香港星岛日报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23日发
    母猫剖腹产后不认幼崽(图)
    母猫不给小猫喂奶,戴先生隔两小时就用针管给小猫们喂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