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民国四公子,除了张学良,其他三个你知道是谁吗?

发布: 2018-11-06 15:2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民国时候,把京城和其附近的区域的比较有钱有权的人的后代成为王孙公子,当时的这些人张伯驹、张学良、溥侗、袁克文。这些人的情况你是不是也想了解一下。

 
 
张伯驹
 
       河南人,比较喜欢收藏古玩。他的家父是光绪时考取功名的,他父亲因为执行力度不够,被罢免了。他从小非常聪明,年幼时就进入学堂读书,并且在作诗方面很有才能。平时也喜欢作画。总之是一个非常有才能的文化人。
 
 
袁克文
 
       也是河南人,袁世凯的二儿子,并且他的母亲是父亲的排行第三的媳妇,在非常小的时候,记忆力就非常强大,看了一遍的东西都能记住。所以在这么多的孩子里,父亲最喜爱天资聪明的自己,因为家庭环境比较好,所以接受的知识教育也类型比较丰富的,另外在古董鉴赏方面也很有造诣。他和他的爸爸不一样,他不喜欢在权力,做事非常随性,并且很喜欢我国的经典文化—戏剧。他经常在戏台上表演剧角。与那些唱戏精炼的人比较熟悉。
 
       在他父亲做了皇帝之后,他和他的哥哥闹了别扭,惹得父亲非常不高兴。因此他便去上海居住了。加入了当地的帮会。后来因为不习惯有转居天津了。他一辈子对名利看得非常轻。但是练的书法非常不错,所以与当地的一些名流都有不错的来往。袁克文性情散淡,写得一手好字,与方地山、黄二南等文人雅士多有往来。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章含之文革出轨细节:在前夫大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章的手提包,赫然发现她的皮夹
60岁参军77岁授少校,授衔时不愿
毛主席:给予特例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