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斯琴高娃:相亲借别人衣服后一见钟情

发布: 2012-06-18 14:1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斯琴高娃(新浪读书配图)
斯琴高娃

  高娃的老公陈亮声是瑞士著名华裔指挥家,供职于瑞士日内瓦青年交响乐团。从八十年代开始,义务回国为中央音乐学院讲学,同时担任中国电影乐团特邀指挥,经常到世界各地演出。
 

  大她十几岁的陈亮声,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此后长达20年未娶。说来有趣,他在地球上转了一圈,忽然一天有人告诉他,“你未来的妻子是个东方人,但不是汉族人”。仿佛冥冥之中早有定数,小爱神丘比特之箭,果然就射到了“东方的蒙古族人”高娃身上。
 

  当年,高娃刚刚调入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有了房,提了级,又将父母从内蒙古接来,正想把孩子的学习抓一抓,暂不考虑个人的婚姻问题。冷不丁的,于洋的女儿江江为她牵线搭桥,把陈亮声介绍给她。
 

  “见面那天才有意思哪”,忆起当时的情景,高娃仍忍俊不禁,“当时我正在北影的摄影棚里拍《月牙儿》,穿的是角色的一身破棉袄棉裤,自己却没件像样的衣服。江江就把她的一件连衣裙借给我穿。她比我小两号,衣服穿在我身上都快爆炸了,拉锁都拉不上,鞋子也夹得我生疼,就这么去相亲了。陈亮声呢,也和我一样狼狈。他来不及回宾馆换衣服,就把一起排练的小提琴演奏家林耀基的一件绿色T恤衫扒下来穿在自己身上。那天我先到的,在民族宫前厅的沙发上等着,远远看见一个鬓发有些斑白的中年男子走来,江江捅捅我说,这就是!”
 

  初次见面,陈亮声很满意,高娃却没找到感觉。
 

  在陈亮声“死气白赖”的追求下,高娃才答应在前门饭店见了第二面。
 

  这次,高娃竭力“把丑话说在前面”:我基本上是个残疾人,从马上摔下过三次,踝骨也断过两次。脊椎不对,尾骨也不对,还离过婚,有俩孩子,还抽烟喝酒……总之哪儿都不对。
 

  离过婚又怎样?有孩子又怎样?陈亮声毫不在乎。反正他爱上她了,一切均可宽容。
 

  高娃生病时,他捧着一大束鲜花前往医院探视。
 

  陈亮声演出时,她带上父母一起捧场。妈妈本来嫌女婿年纪大,看完演出就折服了:“他是一个深刻的,有修养的人。”
 

  高娃自幼是个崇尚知识的人,求知欲特别强,所以十分欣赏陈亮声的才能和修养。如今,他们已结婚22年,虽天各一方,离多聚少,却相濡以沫,相敬如宾。每当高娃要回国拍戏时,老公就为她订机票,一起研究剧本,听她谈戏;为让老公独处时生活方便,高娃离开日内瓦前,会把他爱吃的饺子、汤圆、牛羊肉等食品分别包好,装在不同的瓶子里,贴上标签放进冰箱……
 

  同样是艺术家的陈亮声理解和支持妻子的事业,已成了高娃的良师益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