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当年事:希拉里嫁克林顿遭所有亲朋反对

发布: 2011-11-08 09:4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希拉里与克林顿
希拉里与克林顿

  1969年秋,刚从韦尔斯利学院毕业的希拉里投考名闻世界的耶鲁大学法学院,成为被录取的235名学生中仅有的27名女生之一。在这之前,她还接到了另一所世界最著名的法学院——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录取通知。不过,她不喜欢哈佛对女性的轻视,最终选择了耶鲁大学。
 

  如果说在韦尔斯利学院希拉里还掩饰着她的野心,那么,到了耶鲁法学院,她便不再隐藏自己急于要成为重要政治人物的渴望。20多年后,希拉里的一位同学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证实了这一点。而她的另一同学则说:“那时有许多争取民权、关于外交政策及其他问题的集会,她总为之呐喊并奔走其中,却从未受过处罚。我想她谈得最多的是在性别和工作机会方面,虽然所有这些看上去超出了她自身的能力。”耶鲁法学院的知名教授伯克·马歇尔非常赏识希拉里的聪明、勤奋,并认为她富有吸引力。
 

  希拉里的聪慧、美丽、热情,使她像在韦尔斯利一样赢得了众多的关注与支持。其中之一,就是她后来的丈夫、后来成为美国总统的比尔·克林顿。
 

  早在希拉里读中学的时候,和年轻的希拉里经常联系的琼斯牧师就看出了希拉里吸引男孩子的独特魅力。“男孩们喜欢她,不是因为她卖弄风情。她不是绝代佳人,但却十分漂亮。她吸引周围小伙子的是她的人品,她乐意同他们交谈,平等相待。”
 

  在韦尔斯利学院时希拉里学习非常用功,约会对象靠朋友介绍或在联谊舞会上认识,多半是与她同龄的哈佛大学学生或其他常春藤名校学生。这期间,希拉里曾认真交往且带回家给父母认识的男友共有两位,后来希拉里回忆说,父亲对待他们的态度与其说是礼貌性寒暄,不如说是下马威。她的两位男友虽然都过了父亲那一关,但他们最后还是分手了。
 

  关于希拉里与克林顿的最初相识有两个版本。第一个版本是:在一堂“公民自由”课的课堂上,老教授讲解了一个复杂的法律案件,听课的同学们头昏脑涨,克林顿也迷迷糊糊地打起了盹儿。老教授放完幻灯片后询问同学们处理的办法,同学们都面面相觑。这时,克林顿模模糊糊醒过来了,不假思索地说出了答案。希拉里不由得对这个吹牛的、体型高大的英俊小伙儿另眼相看,而克林顿也被身旁这个穿着法兰绒长裙、戴着副厚眼镜的美丽姑娘深深地吸引了。下课后,克林顿竟情不自禁地尾随希拉里出去,但没有足够的勇气主动上前去跟她搭腔。此时,比尔·克林顿从牛津大学学成归来,刚进耶鲁法学院。
 

  另一种说法是:希拉里第一次注意克林顿是在法学院的学生休息室,当时,克林顿正对着一群听得出神的同学吹牛,当希拉里经过时,听到他说:“不只那样,我们家乡种了全世界最大的西瓜!”希拉里好奇地问朋友:“他是谁啊?”
 

  “哦,他是比尔·克林顿。”朋友说,“从阿肯色州来。”
 

  此后有一段时间两人没再见面,直到1971年春天最后一次上课,两人才有机会再度交谈。
 

  上完课后,希拉里要去注册办公室确定下学期的课,克林顿说他正好也要去。注册办公室的学生很多,等到两人排到队伍前头时,那位管注册的人说:“比尔,你在这儿干什么?你不是已经注册过了吗?”把戏被揭穿了,于是,克林顿干脆要希拉里陪他走一走,到耶鲁美术画廊去看展览。
 

  “花园里有一个巨大而美丽的女子坐像,希拉里坐在女子的腿上,而我就坐在她的旁边,我们就这样聊着。不久之后,我就俯下身去,把我的头放在了她的肩膀上。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克林顿回忆说。
 

  随后的一个周末,希拉里去了佛蒙特,去看望一个一直跟她约会的男友,因为这是很早以前就约定了的,克林顿对此焦急万分。紧接着,希拉里生病了,克林顿于是给她带去一些鸡汤和橘子汁。小礼物产生了巨大的作用,因为“从那时开始,我们就分不开了。”
 

  后来有人问起希拉里:“克林顿什么地方吸引了你?”她回答说:“是他不害怕我。”这无疑是个十分有趣但又真实准确的答案,它至少说出了两人之间的“势均力敌”。
 

  希拉里带克林顿去见她的父母,克林顿教养好,又肯主动帮忙洗碗,深得希拉里母亲赏识;同时在玩扑克牌、看电视转播的球赛中,克林顿和她的父亲也慢慢熟悉起来。希拉里周围朋友都喜欢克林顿,希拉里一个儿时玩伴的母亲对她说:“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绝对要留住他,我见过这么多人,他是唯一能让你笑的!”
 

  1973年春,希拉里从耶鲁大学法学院毕业。克林顿带她首次去欧洲旅行,重温当年他这位罗德学者在英国的游历之处。随后,希拉里应邀到儿童保护基金会担任律师工作。1974年1月,26岁的希拉里接到电话,去首都华盛顿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担任律师一职,参与“水门事件”的调查和时任总统尼克松弹劾调查小组工作。
 

  上级分派给希拉里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建立一套法律程序,以便为即将进行的审判和弹劾过程做准备。她的另一个工作是听录音带,以便从这些录音带中发现尼克松及其高级助手卷入“水门事件”及在其中起何种作用的证据。这使她第一次真正感受到政治的神秘气氛。
 

  希拉里与同事们没日没夜地加班加点,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6至18个小时,一周工作7天,没有休息时间,有关尼克松一生的精确资料最终被整理了出来。这个新毕业的年轻女律师工作勤奋,能力超群,效率高,善于与同事交流合作,颇得同事的信任与尊重。
 

  “水门事件”调查委员会期间的工作是希拉里律师生涯中的浓重一笔。当她在华盛顿为自己前途而努力的时候,克林顿在阿肯色大学法学院已落下了脚。1973年下半年,经过反复考虑之后,克林顿准备参加国会议员的竞选。虽然是初次参选,知名度、人际资源都不能和那些老政客相比,但他还是决定背水一战。
 

  希拉里跟克林顿通过电话保持着密切联系,她深为克林顿的勇气和毅力而感到骄傲,尽管远隔千里,但他们的心却因此离得更近了。
 

  克林顿在选区中四处奔走,和选民亲切交谈,告诉他们自己的政治纲领。和他的竞争对手相比,克林顿显得年轻、富有朝气。希拉里在电话中倾听克林顿诉说的一切,与他共同分享欢乐。从希拉里口中,克林顿准确洞悉了身为共和党领袖的尼克松总统很可能被迫下台的信息,这无疑有助于克林顿扳倒其竞争对手——国会议员、共和党人哈默·施密特。
 

  5月,初选结果揭晓,克林顿如愿当选。希拉里得知消息,幸福得有些晕眩,她甚至有些不相信这个消息是真的。但克林顿却在电话那头激动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他只是一遍遍地说着:“祝贺我吧,亲爱的,你知道,我一有消息就给你打电话。”
 

  过了一阵儿,克林顿再次打来电话,请求希拉里去阿肯色州和他一起生活,他已经动用各种关系为她在阿肯色大学谋取到了一个教职,希拉里已无法拒绝。
 

  但希拉里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去阿肯色州的决定遭到了几乎所有的朋友、家人以及认识她的人的一致反对,他们都觉得她这个决定是疯狂的。她的闺蜜萨拉·埃尔曼几乎是愤怒地责问她:“你是不是疯了,你到底打算不打算为自己的将来负责?”希拉里感觉非常孤独,不得不逼迫自己冷静下来,审问自己的心灵:这样的选择是否正确?怎样才是自己最好的出路?自己的真实动机到底是什么?结果,她发现自己在耶鲁法学院的时候就爱上了克林顿,现在,她更加渴望走到他的身边。
 

  扳倒了尼克松,也拒绝了著名的律师事务所的邀请,1974年冬,希拉里义无反顾地来到阿肯色大学任教。此时,克林顿已经在这所大学任教1年多,两个年轻人终于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阿肯色大学所在的费耶特维尔城的人民很喜欢这个新来的年轻女教师,希拉里对《阿肯色新闻报》说:“我喜爱费耶特维尔,也喜爱阿肯色。我不知为什么,但我确实感到温暖如家。”
 

  1975年10月11日,星期六,离希拉里28岁生日还差15天的时候,希拉里·罗德姆与比尔·克林顿举行了婚礼。婚礼仪式是小规模的,出席的也多是双方的直系亲属以及密友。直到婚礼前最后一分钟,希拉里的母亲才发现女儿还没有礼服,于是带她去迪拉德百货商店买了一身传统结婚礼服。希拉里根本就没有想到这些琐事,精明强干的她在生活方面有时的确显得很懵懂幼稚。
 

  无论在气质、思想还是风格等方面,他们似乎都是理想的配偶。她传统的“男性气质”、活力和忍耐正好与他带有“女性气质”的温和、多情和敏感相匹配。这是理智与政党的结合,两个都很强悍的人彼此征服了对方,他们随后要做的就是“征服”美国人民,虽然他们当时这种理想并不清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60岁参军77岁授少校,授衔时不愿
    毛主席:给予特例
    章含之文革出轨细节:在前夫大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章的手提包,赫然发现她的皮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