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马英九忆1971年保钓 称对美“有点不好意思”

发布: 2010-11-19 16:4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马英九忆1971年保钓 称对美“有点不好意思”

资料图:1971年,台大学生发起“保钓大游行”,学生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日本占领钓鱼岛,当时的台大学生马英九是活动组织者之一。

 

1971年台湾的保钓游行。

1971年台湾的保钓游行。

 

马英九忆1971年保钓 称对美“有点不好意思”

1971年4月15日,台湾政治大学学生向“美国大使馆”呈递抗议书。

 

马英九忆1971年保钓 称对美“有点不好意思”

“台湾保钓联盟”2008年6月15日晚间出海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一路保护保钓船的台湾海巡巡防艇(前)在钓鱼岛海域,与日本保安厅巡逻艇对峙,场面紧张。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12日表示,1971年1月受美国国务院邀请前往美国访问,回台后的4、5月间就去“美国大使馆”抗议钓鱼岛事件;马英九对美国访宾笑说,“实在有点不好意思”。

 

报道称,马英九在“总统府”接见哈佛大学教授陶涵(JayTaylor)说,钓鱼岛事件是从1970年开始,但他在1971年受美国国务院邀请去美国访问时,从台湾与香港来的学生,在美国组织保卫钓鱼岛;回台湾后,他也参加了相关活动。

 

马英九表示,当时曾到“美国大使馆”及“日本大使馆”抗议;到“美国大使馆”抗议时,递交抗议书给当时担任驻华大使的马康卫(W. P. McConaughy),那时约4、5月间,“1月份才邀我到美国访问,我4、5月就去抗议,实在有点不好意思”。

 

马英九说,他是1974年到美国留学,之前花了1年10个月在海军服役,“我觉得当兵很愉快,I like it”。

 

由于今年是蒋经国百年诞辰,马英九回忆说,第一次跟蒋经国见面握手,是在高中毕业前往台中成功岭大专集训时,担任学生代表宣誓,蒋经国当时是“国防部长”。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