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冲绳发现日本最古老全身人骨 距今约2.7万年(图)

发布: 2017-05-23 15:3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近来,在位于日本冲绳县石垣市的白保竿根田原洞穴遗迹内,于去年发现的多具旧石器时代的人骨中,有一具距今约2.7万年、为日本国内最古老全身骨架。

  几乎可辨别全身骨骼的4号人骨。可推定此为一具身高为165.2公分,年事较高的男性骨骼。来源:冲绳县立埋藏文化财中心

 

  据报道,冲绳县立埋藏文化财中心于近日发表了此消息。白保竿根田原洞穴遗迹内出土的人骨骨架达19具,此规模在世界范围内屈指可数。

 

  其中四具留有头骨。据悉,此项成果对揭秘日本人的起源及旧石器时代的送葬思想具有划时代意义。

 

  据了解,该遗迹在新石垣机场的机场用地内被发现,由冲绳县立埋藏文化财中心及考古学、人类学等专家共同调查至今。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