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NASA发现“超生黑洞”:疯狂速度每年孕育500颗恒星

发布: 2019-12-03 11:4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图中是最新观测到的凤凰星团,其每年孕育500颗恒星,而银河系每年仅孕育1颗恒星。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宇航局最新发现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它一直以“疯狂速度”孕育着恒星,平均每年可以诞生500颗恒星,这项研究有助于解释气态天体的起源之谜。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使用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和哈勃太空望远镜进行观测,目标锁定一个叫做“凤凰星团”的遥远星系群,该星系群中包含着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具备诞生恒星的理想条件。
 
  与其他星系中心发现超大质量黑洞不同,在凤凰星团内部发现的黑洞更弱,星系内部的气体云易于冷却,并开始孕育恒星,这是天文学家长期以来一直期待发现的一种现象。
 
  几十年以来,美国宇航局一直在寻找星系中心(最邻近星系超大质量黑洞的区域)恒星孕育温床,但至今仍未找到。研究人员称,在之前观测的星系中,围绕星系中心流动的过热气体被X射线照射冷却下来,但随后又被超大质量黑洞中心辐射能量爆发重新加热,从而中断了恒星形成过程。
 
  想象一下,在炎热的夏季家中开启了空调,但之后又点燃了柴火,这样你的卧室不会降温,除非柴火熄灭,同样地,当黑洞加热能力被关闭时,则出现气体冷却现象。
 
  凤凰星团中孕育恒星效应非常显著,大约每年可孕育500颗恒星,相比之下,银河系每年仅能诞生1颗恒星。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