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猎户座参宿四体积巨大:10万年前或吞噬周围恒星

发布: 2017-08-08 16:3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这张照片乍看上去就像一个普通的橙色灯泡,但它实际上是有史以来观测到的最大的恒星之一。这颗恒星名为参宿四,是天文学家已知的最大恒星之一,直径超过太阳的1400倍。它虽然只活了800万年,但已经处在向超新星转变的边缘。届时,地球上即使是白天也能观测到这场剧烈的爆炸。

 

 
  这张新图片由阿卡塔玛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望远镜拍摄,展现了距地球不远的恒星参宿四的雄姿。它的直径超过太阳的1400倍。图为参宿四与太阳系规模的对比,只有土星轨道超出了它的外边缘。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张照片乍看上去就像一个普通的橙色灯泡,但它实际上是有史以来观测到的最大的恒星之一。
 
  这颗恒星名为参宿四,是天文学家已知的最大恒星之一,半径超过太阳的1400倍。它是一颗即将转为超新星的红巨星,天文学家已经对它展开了研究,希望进一步弄清红巨星的秘密。
 
  这张新图片由阿卡塔玛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望远镜拍摄,展现了距地球不远的恒星参宿四的雄姿。
 
  “这是ALMA望远镜首次观测到恒星的表面,而这张高分辨率照片便是它初次尝试的成果。”该天文台表示。
 
  这颗红巨星距地球约600光年,位于猎户座中。它正发出耀眼的光芒,但寿命已所剩无几。它虽然只活了800万年,但已经处在向超新星转变的边缘。届时,地球上即使是白天也能观测到这场剧烈的爆炸。
 
  天文学家用多种波长对这颗恒星进行了观测,包括可见光、红外光和紫外光等。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