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卫星照:美国布坎南湖干旱暴露奇特湖床

发布: 2011-12-30 07:5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美国布坎南湖
美国布坎南湖
 
美国布坎南湖
美国布坎南湖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今日公布了一组卫星照片,展示了美国德克萨斯州布坎南湖(Buchanan Lake)因为干旱而暴露的奇特湖床。
 

  一年多的干旱已使美国德克萨斯州中部的湖泊和水库水位降低了几十尺,暴露了布满人类遗迹的湖床,并给当地的供水带来了威胁。
 

  2010年9月至2011年9月是德州地区有记录以来最干旱的12个月,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在30%至40%之间。2011年12月28日上午,布坎南湖海拨为329.47米,比当月平均水平大约低7米。
 

  美国宇航局陆地卫星5号(Landsat 5)上的专题成像仪(The Thematic Mapper)分别于2011年10月和2003年10月拍下了这两幅照片。请注意,第一副照片中水库周边鲜明的“浴盆环”,它暴露了湖床沉积物,揭示出水位已经下降的程度。湖的边缘目前已经离石墙大约1609米,而石墙从前是紧靠着湖畔的。
 

  由于水位的下降,湖岸边的河床露出前人居住的遗迹,例如布拉夫顿镇Bluffton。在20世纪30年代末和40年代初期,该镇由于洪水泛滥而被淹没时,人们在该地筑起了布坎南大坝,这才有了今日的布坎南湖。现在,暴露在眼前的包括古建筑物的废墟,工具,墓地,教堂等。
 

  据当地媒体报道,居民在德克萨斯州东部的Nagodoches湖附近发现了储存着氧气和氢气的储存罐。据悉,这个储存罐是美国宇航局的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于2003年重返大气层掉落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美国宇航局称地球生命可能起源于
    科学家对像这样一块陨石进行研究,认为可能是它们把组
    天文学家发现系外行星绕奇特“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官方网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