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父亲离世无法再啃老 赌徒为凑钱持铁锤抢金铺

发布: 2016-02-02 10:0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41岁的犯罪嫌疑人赖某某作案一个多月后即被警方抓获。

 

  烂赌成性又好吃懒做 妻离子散后老父也离世

 

  阳江一男子游手好闲,又喜欢赌博,为凑赌资,他不惜铤而走险,戴着摩托头盔,手持菜刀和铁锤冲进一家珠宝店内,抢走价值10万元的黄金项链。昨天,阳江警方通报,2016年1月28日,阳江阳西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抢劫珠宝店金饰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赖某某,成功追缴回被抢的黄金项链304.2克。

 

  劫案

  “头盔男”夜劫珠宝店 抢走10万金饰

  2015年12月20日晚7时左右,一头戴摩托头盔、身穿大衣的高个男子,一手拿着菜刀,另一手拿着铁锤冲进阳西积篢镇建新街一珠宝店。“给钱!”店老板王女士正在低头玩微信,被男子这一声吼惊吓得抬起头来。
 

  该男子正作势要挥刀向王女士砍去,还用脚猛力踢踹柜门。王女士见状,惊恐地退进了后门,不敢声张。随后,该男子迅速砸烂玻璃柜,一把拿着柜内的黄金项链拔腿就跑。
 

  劫匪逃跑后,惊魂未定的王女士立即打电话报警。后经清点,一共被抢走黄金项链300多克,价值10多万元。

 

  破案

  一秒一秒翻看视频  锁定作案“街坊”

  根据初步掌握的资料分析,专案组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是单人作案,且对周边环境是非常熟悉的,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
 

  由于案发珠宝店并没有安装监控视频,案发地的街道都是旧街,巷道多且窄,周边也没有监控视频,犯罪嫌疑人就像人间蒸发似的,不知踪影。
 

  专案组民警不断地扩大地域及可疑人员的排查范围,将案发地方圆几公里街道、民宅、县城主要街道监控视频资料及阳江市区部分视频监控全部收集整理,然后分批日夜逐个一秒一秒地仔细翻看。
 

  功夫不负有心人,数日后,在翻看到阳江市区某监控视频时,民警发现一男子分两次拿着金项链到某典当行当押,且该男子与作案嫌疑人的外形特征非常相似。
 

  专案组民警即以阳江该典当行为起点,以“回放”的方式,重新翻看相关监控视频,在翻看了300多小时的监控视频后,民警最终查到了这个“头盔男”的真实身份,正是居住在离被劫金铺30多米远处的赖某某。
 

  1月28日晚上7时许,从菜市场买菜回到家的赖某某,在家门口被冒雨伏击的民警抓获。

 

  供述

  吃光身上钱,他决定“干一件大事”

  据赖某某自己供述,其今年41岁,虽然结了婚,但老婆已离家出走,其6岁的儿子也一直跟着岳母生活。
 

  赖某某坦言,其一直都是游手好闲的,没有正当职业,一直与父亲生活,没钱花时,就问经营小旅店的父亲要钱挥霍,要钱去赌。每次都是几百元几百元的要,但都全部输光了。
 

  自去年父亲去世后,赖某某也从未想过出去打工赚钱,更无心打理父亲之前的小旅店,而是到处游荡、赌博,直到最后身上只剩几十元。
 

  案发当晚,其和一朋友在一大排档吃过晚饭后,自觉已身无分文的他决定“干一件大事”。
 

  于是,他回到家在厨房里拿了把菜刀、锤子等作案工具,来到了巷口那间熟悉的珠宝店。作案得手后,赖某某并没有急于销赃。
 

  一直到今年1月3日,赖某某以为风声已过,带着99.4克抢来的黄金项链到阳江市区某典当行当了1.5万元,当天下午其即拿着这些钱去赌博,并全部输光。1月13日上午,赖某某再带着剩下的所有金项链再次到该典当行当了几万元,当天下午再次将所有钱输个精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