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农家十余天发生29次自燃 摄像监控仍找不到原因

发布: 2012-02-13 07:2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木床被烧 
木床被烧
 


 

衣服和被子只好搬出去 
衣服和被子只好搬出去
 


  是磷、沼气,还是未知粉末?到底是什么惹火?
 

  技术勘察,摄像头监控,仍找不到原因
 

  目前,消防正做深度调查和检验
 


  核心提示
 

  从1月28日到2月11日,卫辉市顿房店乡后庄村的王世龙一家一直寝食难安:家中的物品不分时间和地点,在众目睽睽之下相继发生自燃事件29起。
 

  当地消防部门已5次前往老王家调查,还在其家中装了3个摄像头进行监控,但10多天过去了,老王家频频自燃的现象依然是个谜。目前,有关人员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A
 

  邻居家未发生类似事情
 

  昨日,郁闷的老王告诉记者,自初六以来,家中就相继发生自燃事件,往往是这边火刚扑灭不久,另一处火就又起来了,甚至在初九一天短短20分钟内就相继发生9次自燃事件。“我家房子材料用的都是农村普遍使用的红砖和预制板。怎么住得好好的就无缘无故自己烧起来了呢?”老王一脸疑惑。
 

  老王的妻子说,幸亏每次起火都发现及时,没造成什么严重后果。但不时发生的火情让他们每天都提心吊胆,不得不24小时派人在家看守。当地消防部门曾5次前往其家中调查,而且安装了3个摄像头,随时监控无法预测的自燃现象,但10多天过去了,至今,家里频频自燃的现象依然是个谜。
 

  记者从老王的邻居处了解到,他们也多次前来帮忙救火。邻居家也从未发生过类似的情况。
 

  消防查验排除人为纵火
 

  2月11日上午,新乡市消防支队调查人员来到老王家调查起火原因,只见满院都是凌乱的家什,老王和妻子为防止室内物品再次被莫名烧毁,已经将家里的被子、衣服等物品都移出来了。而孩子们则去亲戚家居住。院子里随处可见扫把、摩托车头盔、衣服、编织袋等被火烧过的物品。调查人员在一间屋子里看到,一张木床已经被烧得发黑,用木棍钉起来的床板也烧得面目全非,就连皮质沙发都能自燃。
 

  据卫辉市消防大队大队长许申平介绍,2月2日上午,接到卫辉市公安局反映老王家频频自燃一事,大队立即会同有关技术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发现王世龙家东屋内木床、衣柜,西屋内编织袋和椅子上的一包肥料,院内大棚下收割机斗内传送皮带及地上杂物均有轻微过火痕迹。屋内无大功率电器使用和明火使用情况。
 

  “根据现场勘查和老王家人反映的情况来看,基本排除人为纵火。由于自燃的物质通常是磷等,故怀疑其家中燃烧物品中含有这些物质,我们当时建议王家对房屋、家具、地面进行清洗,衣物进行晾晒,把所有燃烧过的物品放置大院。”许申平说。尽管如此,但老王家的莫名火情并未就此消失,随后又连续发生多次自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