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古罗马两岁女孩墓中发现罕见青铜小公鸡(图)

发布: 2013-03-25 14:0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考古学家在罗马塞伦赛斯特一个孩子墓穴中发现这只非常完美的小公鸡。他们经一番努力,现已把它修复如初。它15日在这座古城对外展出。
  考古学家在罗马塞伦赛斯特一个孩子墓穴中发现这只非常完美的小公鸡。他们经一番努力,现已把它修复如初。它15日在这座古城对外展出。
 
这些是在塞伦赛斯特一个孩子墓穴中发现的小公鸡分体部分。现在,它们已被完美拼凑在一起。
这些是在塞伦赛斯特一个孩子墓穴中发现的小公鸡分体部分。现在,它们已被完美拼凑在一起。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个青铜和搪瓷小公鸡经过“惊人”修复,如今已对外展出。它被放在一个两岁罗马女孩的墓中,向神灵传递着某种信息。考古学家两年前在塞伦赛斯特获得这一重大发现,他们说已知的罗马帝国青铜和搪瓷小公鸡只有8个。
 

  这些考古学家认为,慈爱的父母把这份贵重礼物放在墓穴中,希望它会使女儿轻松进入“下一个世界”。这个孩子下葬时穿着平头钉鞋,身边放着一艘陶瓷喂养船和一只小公鸡的搪瓷青铜雕像。这只小公鸡高125毫米,它的胸部、翅膀、眼睛和“鸡冠”都用搪瓷镶嵌。如今,搪瓷呈现出蓝色和绿色。它还有一个分开铸造的尾板,被涂以瓷釉,配有“镂空”装饰。鸟嘴张开,形如啼叫。
 

  15日这只修复完善的小鸡在发现它的科茨沃尔德镇展出。发现它的科茨沃尔德考古小组说它“看上去绝对完美无瑕”。他们认为,这只12.5厘米高的青铜小公鸡被放在墓穴中的用途是向神灵传递信息。有人认为罗马人赋予小公鸡宗教意义,而小公鸡和墨丘利有关是众人皆知的事实。专家说墨丘利是罗马众神中的使者,还负责把刚去世死者的灵魂引渡到来世。
 

  专家经4个月的辛苦工作才完成修复任务。科茨沃尔德考古小组的考古学家尼尔-霍尔布鲁克表示,这项工作“超出预期”,尤其在完善搪瓷细节上用了不少时间。他说:“这更说明这是一件非同寻常的文物,它必定有非常高的价值。用现在的货币来计算,要数千英镑才能买到,需无数小时去制造,所以把它放进一个两三岁小孩的墓中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这表示那是一个既很富有又有社会地位的家庭,同时代表了父母对已故孩子的深爱。”
 

  这只小公鸡在塞伦赛斯特市泰特伯里路上的前Bridges Garage遗址进行挖土工程时被发现。塞伦赛斯特在罗马时期的英国是第二大城市。考古学家在这个包括40多个埋葬和4个火葬的遗址进行挖掘。专家说有些是20世纪70年代以来在这座城市获得的最大考古发现。
 

  迄今为止,这种不寻常的小公鸡塑像只在英国发现4个,而这个在塞伦赛斯特出土的是其中之一。这种罗马帝国时期的小公鸡迄今已知的只有8个。霍尔布鲁克说:“毫无疑问,在塞伦赛斯特挖掘出来的这只小公鸡是迄今为止在英国发现的最完美的罗马小公鸡。这是三四十年来我在塞伦赛斯特见过的最好发现,还是国家级文物。”
 

  这只小公鸡被认为是在英国北部制造的。证据显示,西约克郡的卡斯尔福德有家工场制作搪瓷制品。目前,专家正为寻找一个永久展示这只小公鸡的地点进行协商,他们最后可能选定塞伦赛斯特的科里尼翁博物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